敦煌百米高沙塵暴瞬間吞沒城市 恐怖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在中國河南省和南方洪水肆虐的同時,北方的甘肅省多地也罕見地在盛夏遭遇沙塵暴。網傳視頻顯示,25日敦煌市瞬間被高逾百米的沙塵牆吞噬,宛如災難片景象。

據新華社報導,7月25日15時04分,甘肅省敦煌市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之後,酒泉市阿克塞、肅北、瓜州等縣也出現沙塵天氣。

報導說,沙塵暴來襲時,敦煌部分高速路段能見度低,當地氣候站15點53分監測到的最小能見度為791米,為近五年來最低。

報導稱,沙塵天氣多發於3至5月,夏季發生極為少見。

當地網友紛紛拍下沙塵暴到來時的縮時影片,顯示高逾百米的沙塵牆瞬間吞沒城市,完全不見天日,畫面有如災難片。這些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鏈接1 | 視頻鏈接2)。

在中國南方,颱風「烟花」正侵襲浙江上海等地。華北平原上,河南和河北南部也遭遇罕見洪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