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疑變種病毒入侵 升至4高風險25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南京市將當地疫情調整為四個高風險區和25個中風險區。截止目前,南京尚未公布此波疫情的病毒株,然而,廣州疾控、安徽合肥疾控均發有消息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Delta)。可是,廣州疾控官網卻刪除變異株消息。

南京疫情爆發是感染「德爾塔」變異病毒株

據悉,截止當前,南京尚未公布此波疫情的病毒株。

但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廣州、安徽合肥均發布消息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大陸網民譴責南京當局:「現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因為南京官方沒有公布源頭,依然抱著不是德爾塔的念頭?結果人家外省的早就發布了。 真是自欺欺人,又坐實了一條傳言。」

大陸網民指責南京當局。(網頁截圖)
大陸網民指責南京當局。(網頁截圖)

7月26日,安徽合肥市官方通報指,合肥疾控發布緊急提醒稱,近日,南京祿口機場暴發的變異株「德爾塔」疫情已外溢到安徽省蕪湖、馬鞍山。

安徽官方通報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網頁截圖)
安徽官方通報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網頁截圖)

廣州市疾控中心發布得更早。

7月22日,中共廣州市網信辦官方微博「中國廣州發布」消息稱,廣州市疾控中心當日通報,截至7月21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共發現17例陽性患者,已檢測出一例為德爾塔(Delta)變異株感染。

中國廣州發布指,廣州疾控中心提醒披露,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微博截圖)
中國廣州發布指,廣州疾控中心提醒披露,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微博截圖)

截止目前,大陸微博上還能查到「中國廣州發布」中提及的「德爾塔(Delta)變異株」,但是新唐人記者發現,廣州市疾控中心官網已經刪除了當日通報中「德爾塔(Delta)變異株」的部分。

可是,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官方微博在7月23日轉發的「廣州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中仍然有「德爾塔(Delta)變異株」的部分。

廣州疾控中心官網則刪除南京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部分。(網頁截圖)
廣州疾控中心官網則刪除南京疫情是感染變異株「德爾塔」部分。(網頁截圖)
廣州交通官方微博轉發廣州疾控中心提醒。(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廣州交通官方微博轉發廣州疾控中心提醒。(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上月22日,深圳特區報稱,多位專家認為,「德爾塔」是目前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中傳播力最強的,而且具備潛伏期短、病毒載量高、發病進程快、可能有免疫逃逸現象等特點。

南京現四個高風險區和25個中風險區

7月26日,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自當日起,將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白雲路社區、茅亭社區、機場社區和永興社區所在的連片區域,祿口街道銅山社區和謝村社區所在的連片區域從中風險區調整為高風險區。

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永興社區外槽坊自然村、茅亭社區百利華府小區三期、茅亭小區、信陵路388號、機場社區一小區、銅山社區銅嶺新村八個區域不再單獨設為中風險地區。

江寧區祿口街道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溧水區柘塘街道湖濱新寓、永陽街道宏力花苑、秦淮區瑞金路街道標營4號26棟、27棟、28棟、29棟、30棟、玄武區孝陵衛街道勝利村100號、棲霞區邁皋橋街道和燕花苑12幢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調整後南京市高風險地區為四個,除了前述兩個連片區域,還包括之前的江寧區祿口街道圍合區域(東至祿銅路、南至達練崗河、西至原東湖遲家村、北至啟航大道)和祿口街道石埝村。

中風險地區達25個包括:江寧區祿口街道曹村村張家自然村、歡墩山自然村、溧塘村銅山端自然村、陳巷村前陳巷自然村、桑園村排駕口自然村、駐駕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鍾村社區永欣新寓春蘭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荊苑、陸綱社區翠屏城小區、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湖熟街道周崗社區張巷自然村、周崗社區莊上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區龍湖文馨苑小區、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陽街道萬科城香樟苑、溧水區柘塘街道湖濱新寓、永陽街道宏力花苑、高淳區椏溪街道省道239與椏定路交叉路口蕪太建材店所在建築範圍、建鄴區南苑街道所街26號、秦淮區瑞金路街道標營4號26棟、27棟、28棟、29棟、30棟、玄武區孝陵衛街道勝利村100號、棲霞區邁皋橋街道和燕花苑12幢。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