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南京疫情擴五省 東奧會首次有選手參賽後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9,306萬人確診,將近414萬人死亡。中國南京疫情持續,至今已蔓延5省,大部分感染者為祿口機場工作人員。東京奧運會首次有選手參賽後確診,荷蘭賽艇選手退出比賽。

中共衛健委週六通報,新增35例確診,本土佔13例,12例來自江蘇南京市,四川1例。南京還新增4例無症狀感染者。

南京市衛健委稱,新增感染者都是機場工作人員,以及和他們密切接觸者。

這次爆出疫情的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該機場母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馮軍,已被停職。

南京祿口機場週六持續取消航班。

江蘇省級醫療專家楊毅向媒體證實,南京當前的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均已打過疫苗。

荷蘭賽艇運動員弗洛林由於週五病毒檢測呈陽性,必須退出奧運賽事,成為東京奧運首位參賽後確診的選手,東京奧組委正確認是否有其他人受到傳染。

東京奧組委週六宣布,新增17名與奧運相關的人員確診,至今已有123名與奧運會相關的人員確診感染。

週六,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和布里斯班等城市,爆發反封鎖抗議活動。

數千民眾,拿下口罩,走上街頭抗議封鎖限制。悉尼民眾要求結束進入第五週的封鎖措施。

與此同時,悉尼所在地新南威爾士州,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數量再創紀錄。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 布拉德·哈扎德:「不幸的是,新南威爾士州和大悉尼地區的病例繼續增加。截至昨晚(週五)8 點,新增 163 起本土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