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一年又遇颱風 東京奧運會再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謂磨難重重,在因中共肺炎(COVID-19)推遲一年終於舉辦後,日前又面臨颱風的威脅。

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尼伯特」(Nepartak)將在7月27日前後登陸日本,預計部分奧運賽程將受到影響。

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預計這場風暴可能會以高達每小時78英里的風速登陸,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6英寸。

國際賽艇聯合會執行委員會宣布,由於天氣惡劣,原定於27日舉行的賽艇比賽將被推遲。該委員會表示,這場風暴可能帶來大風和強陣風,不利於舉行水上比賽。

據為世界各地提供商業天氣預報服務的美國媒體公司AccuWeather的氣象學家在該公司網站上介紹,雖然現在對「尼伯特」的確切軌跡和強度抱有高度信心還為時過早,但有初步跡象表明,它可能在當地時間26日晚些時候或27日威脅到東京。

AccuWeather的預報員表示,當「尼伯特」在日本東海岸登陸時,預計將保持相當於熱帶風暴的強度行進。

東京奧運會的一名發言人說,局勢在掌控之中。與地震不同,颱風的路徑可以預測,這樣就可以制定計畫,而且事實上,作為一種預防措施,奧組委方面已經決定改變賽艇比賽的時間。

針對還有人擔心颱風會將未經處理的污水排入東京灣、從而影響其它賽事,東京奧運會的一名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在保證東京的水質方面,日本也已做好了準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