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廣隧道撈出逾百人 鄭州失蹤者家屬遭暴力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河南洪災,截至23日中午,中共官方宣稱有51人罹難身亡,不過,中國網民爆料,全長超過4公里的京廣隧道,在22日凌晨,撈出超過百人。另外,有大批中共武警在23日抵達京廣隧道,封鎖現場,民眾質疑是否在掩蓋實際災情。

拍攝民眾:「京廣路下車隧道成啥了,現在抽水都抽不起來,裡頭車全部都悶進去了。車裡頭都有司機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你說這咋弄啊,你說說。」

拍攝民眾:「看到沒有,從隧道裡抬出來的人……」

中國的社群媒體上流傳多則影片,河南鄭州市京廣隧道災情慘烈,有民眾稱至少7、8百輛車被淹沒。22日深夜,抽水機仍不斷往外抽水,也有拖車將一輛一輛的汽車拖走,有段網友上傳的影片顯示,焦急尋找失蹤親人的民眾,在京廣路下穿隴海路隧道口,遭警方暴力驅離。

有住在京廣隧道附近的民眾,在網上爆料,「22日凌晨三點,(京廣隧道)打撈出一百多人」,「事情比想像的嚴重」,「官方肯定不會如實說」。

也有網友表示,「車和人都沒辦法靠近,因為隧道兩邊,甚至天橋上都拉著警戒線,站滿了警察。」還有網友拍到,好幾車武警都到了京廣隧道附近。

拍攝民眾:「現在這個隴海路路口,到中原路這個隧道上,民警全攔住了,根本不讓人靠近,幾十米開外都不讓靠近。現在肯定是有啥事,大家心裏都知道,不想讓大家看到的事情。」

香港媒體報導,14歲的鄭州少年許玉昆和李浩明,在20號下午騎自行車進入隧道後,曾打電話跟同學說,自行車被沖走了後,2名少年失聯至今。

李浩明的姐姐李女士:「我弟弟和他同學一起,3點的時候進了那個京廣路隧道,之後就沒有找到他們,然後手機也無法接通狀態。那時候其實隧道已經水很高了。」

大陸媒體23日報導,京廣隧道中至少有2人死亡,但是實際情況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