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訪韓 聚焦朝鮮無核化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週四在首爾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五和多位韓國高官會晤,聚焦朝鮮、美韓同盟等議題。謝爾曼,週日將在天津,會見中共外長王毅

週五,副國務卿謝爾曼和韓國副外長崔鍾建會晤後重申,希望朝鮮儘快回應美方的對話提議。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正如第一副部長所指出的,我們期待和朝鮮達成可靠、可預測的、建設性的前進路線。我們已經提出和朝鮮坐下來談話。」

最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承認,朝鮮糧食短缺。

去年疫情開始後,朝鮮關閉邊境,切斷了和中國的所有貿易。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我們都同情朝鮮人民,他們確實面臨疫情帶來的最困難情況,以及糧食安全問題。我們只希望朝鮮人們有更好的結果。」

7月25號,謝爾曼將到訪天津,會見中共外長王毅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與中國的關係顯然很複雜,有競爭性的方面,有挑戰的方面,也有我們可以合作的方面。」

謝爾曼表示,共同實現朝鮮無核化是美中可以合作的領域之一。

有分析說,今年10月,拜登和習近平可能在意大利「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面。謝爾曼和王毅的會晤,可能是為此鋪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週三表示,這次會晤,美國希望確保兩國關係有護欄,不會讓競爭升級為衝突。

他還說,謝爾曼將利用這次機會,向北京展示什麼是負責任和健康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