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访韩 聚焦朝鲜无核化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周四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五和多位韩国高官会晤,聚焦朝鲜、美韩同盟等议题。谢尔曼,周日将在天津,会见中共外长王毅

周五,副国务卿谢尔曼和韩国副外长崔钟建会晤后重申,希望朝鲜尽快回应美方的对话提议。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正如第一副部长所指出的,我们期待和朝鲜达成可靠、可预测的、建设性的前进路线。我们已经提出和朝鲜坐下来谈话。”

最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承认,朝鲜粮食短缺。

去年疫情开始后,朝鲜关闭边境,切断了和中国的所有贸易。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我们都同情朝鲜人民,他们确实面临疫情带来的最困难情况,以及粮食安全问题。我们只希望朝鲜人们有更好的结果。”

7月25号,谢尔曼将到访天津,会见中共外长王毅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与中国的关系显然很复杂,有竞争性的方面,有挑战的方面,也有我们可以合作的方面。”

谢尔曼表示,共同实现朝鲜无核化是美中可以合作的领域之一。

有分析说,今年10月,拜登和习近平可能在意大利“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面。谢尔曼和王毅的会晤,可能是为此铺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周三表示,这次会晤,美国希望确保两国关系有护栏,不会让竞争升级为冲突。

他还说,谢尔曼将利用这次机会,向北京展示什么是负责任和健康的竞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