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衛河決堤 40多名智障兒童被困2天 緊急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河南衛河22日決堤,新鄉市被洪水淹,當地龍子智障兒童託管中心有40多名孩子和十幾名老師被圍困兩天,向外界緊急求助,急需物資和恢復電力。

澎湃新聞報導,7月23日14時37分,該託管中心一位老師介紹說,自7月21日起,該託管中心有40多名患有智力障礙的兒童和十幾名老師被困,託管中心已經停水停電。

這名老師說,已經被困兩天,託管中心現有的食物和飲用水最多還能維持一天,目前急需菜、米、油和各種食物。

目前託管中心仍泡在水中,有一米多深的積水,需要划皮划艇或卡車才能將物資運進來。

該老師說,40多名兒童需要集中看管,如果轉移可能面臨人員失散的風險,因此暫不考慮轉移院內人員。

根據龍子心智障兒童託管中心官網的信息,該託管中心成立於2000年7月,是全封閉式、多元化的智殘兒童教育、康復訓練為一體的專業機構。

報導稱,23日下午,新鄉市牧野區政府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此前沒有了解到該託管中心的情況,將聯繫救援人員施救。

這則智障兒童託管中心的呼救信息在微博引起網民關註:「天吶,快幫忙一下吧,他們本身就有缺陷不能正常求救。」「都是小孩子啊,有救援隊去救他們嗎,求求了,這個雨它能不能不下了。」

「要了命了,快救救!」「希望老師孩子們平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