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宇:夢幻童年

遠離城市的喧鬧,駕車來到那久違的荒野!放倒座椅、打開車窗,微閉雙目,傾聽秋風的傾訴!夾雜著涼意、夾雜著荒野的氣息。田間山川不時傳來蟲鳥的鳴叫。思緒早已飛回那遙遠的童年。

一望無際的草原、清澈的池塘、環繞村莊的小溪、成群的小魚、一刻都不願停止鳴叫的青蛙。秋已熟,田間星星點點人們收穫的身影。

騎在高大的馬背上狂奔,衝起成群的野雞、水鴨,還有那些讓你費勁腦筋也無法叫出名字的怪鳥。鷹就在你頭頂上盤旋,有種被它鎖定成獵物的感覺。方圓幾公里的樹林,晚間,在林間漫步,皎潔的月光透過樹梢直撒在林間平整彎曲的小路上,潔白、冰冷。被風吹下的樹葉旋轉著飄落,發出沙沙的響聲。村莊裡,伴隨著縷縷的炊煙斷斷續續的傳來雞鴨鵝犬的叫聲,依偎在大樹下,漸漸的睡熟了!

我醒了,現實中的我醒了,從遙遠的童年醒來。

草原被開發商破壞了,樹林變成了農田,小河早被化工廠排放的毒水覆蓋最後乾枯。天空中讓人恐懼的鷹沒了,地上的水鳥、青蛙、野雞也沒了。我的馬兒早已死去,可惜它沒留下後代,因為那個村莊現在沒有一匹馬。

我啟動了汽車,我必須馬上走,因為遠處隆隆的開來了幾輛鏟車夾雜著恐怖的鉤機巨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