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宇:梦幻童年

远离城市的喧闹,驾车来到那久违的荒野!放倒座椅、打开车窗,微闭双目,倾听秋风的倾诉!夹杂着凉意、夹杂着荒野的气息。田间山川不时传来虫鸟的鸣叫。思绪早已飞回那遥远的童年。

一望无际的草原、清澈的池塘、环绕村庄的小溪、成群的小鱼、一刻都不愿停止鸣叫的青蛙。秋已熟,田间星星点点人们收获的身影。

骑在高大的马背上狂奔,冲起成群的野鸡、水鸭,还有那些让你费劲脑筋也无法叫出名字的怪鸟。鹰就在你头顶上盘旋,有种被它锁定成猎物的感觉。方圆几公里的树林,晚间,在林间漫步,皎洁的月光透过树梢直撒在林间平整弯曲的小路上,洁白、冰冷。被风吹下的树叶旋转着飘落,发出沙沙的响声。村庄里,伴随着缕缕的炊烟断断续续的传来鸡鸭鹅犬的叫声,依偎在大树下,渐渐的睡熟了!

我醒了,现实中的我醒了,从遥远的童年醒来。

草原被开发商破坏了,树林变成了农田,小河早被化工厂排放的毒水覆盖最后干枯。天空中让人恐惧的鹰没了,地上的水鸟、青蛙、野鸡也没了。我的马儿早已死去,可惜它没留下后代,因为那个村庄现在没有一匹马。

我启动了汽车,我必须马上走,因为远处隆隆的开来了几辆铲车夹杂着恐怖的钩机巨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