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京廣路隧道數百輛車被淹沒 打撈屍體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7月20日中國鄭州市大洪災,繼地鐵5號線之後,京廣路地下隧道又曝出慘案。隧道口全部被淹沒,網友估計有至少數百輛車沒入水中。日前有多個顯示打撈出屍體的視頻曝光。

7月22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位於鄭州市京廣路與隴海路交叉口的京廣北路隧道正在抽水作業,但隧道仍然淹沒在積水當中,打撈人員正在尋找遇難遺體。

一段視頻顯示,剛剛露出的泥濘地面上擺放著一具被遮蓋上半身的屍體。另一段視頻顯示,打撈人員用繩索將一具屍體從水中拖出。視頻上傳者稱,已經打撈出十多具屍體,打撈工作仍在進行中。

當日網上還傳出疑似京廣路隧道一個出入口往外抬屍體的視頻。視頻顯示有排水車在運作,工作人員從隧道中抬出不止一具屍體。但從視頻中看不出是哪個出入口。

據《河南日報》報導,22日下午15時左右,京廣北路隧道內依舊滿是積水,隧道口大批車輛堆疊在一起。大批警力趕到現場,在附近區域戒嚴,禁止民眾靠近。

京廣路隧道是京廣快速路的一部份,包括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等下穿隧道,全長4公里左右,為雙向6車道。現場視頻和照片顯示,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的隧道口都一度被水完全淹沒。網友指,京廣快速路常年堵車,20日隧道被淹時正處下班高峰,隧道在很短時間內被洪水吞沒,恐怕被困車輛有數百輛,甚至上千。

有自稱參加救援的網友稱,京廣路隧道估計死亡和失蹤人數驚人。該網友還說,被灌水的隧道不止一條。

網頁截圖。

還有自稱從隧道內逃出的網友說,自己當時離出口近,因此棄車跑出去,但那些離出口遠的人「不敢想像」。

網頁截圖。

上海黨媒「澎湃新聞」22日報導標題稱,隧道內「上千車輛浸沒」,不久後又改成「上百車輛浸沒」,再之後標題中的車輛數字消失不見,疑似已接到「輿論維穩」的指示。

黨媒報導兩次修改標題,直至被淹車輛的數字消失不見。(網頁截圖)

有網友上傳了隧道被淹初期隧道口處的視頻。當時隧道口已被完全淹沒,但洪水仍在向隧道內灌。在逆水流一側的車道上,剛從隧道內開出的車輛密密麻麻,車內人員正棄車出逃。而順水流一側的車道上則沒有車輛逃出。

除了京廣路隧道,地鐵5號線隧道也曾被淹,有列車被困,網上曾傳出地鐵站擺放多具屍體的視頻和照片。官方隨後宣布地鐵5號線共12人遇難,但網友們紛紛質疑人數是否真實。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