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奧運射擊選手確診 英與該項目金牌失之交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英國奧運代表團週三(7月21日)宣布,在世界女子雙向飛碟射擊項目中排名第一的英國運動員安珀‧希爾(Amber Hill)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將被迫退出即將舉行的東京奧運比賽。

希爾在即將出發赴日前於本國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對於英國來說,這無疑是其在已推遲一年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的一大損失。

今年23歲的希爾是世界頂級射擊選手,目前在女子雙向飛碟項目中排名第一,其無緣奧運將使英國失去一塊本有可能收入囊中的奧運金牌。英國奧運代表團宣布,沒有替補選手來取代希爾的參賽資格。

英國代表團的聲明引述希爾的話表示,「沒有語言可以形容我現在的感受」。

希爾說,經過5年的訓練和準備,她現在卻非常沮喪地宣布,她週二晚被測出中共病毒陽性,這意味著她不得不退出英國奧運代表團射擊隊。

「雖然我沒有任何症狀,但我現在將按照政府的指導進行隔離。」希爾表示。她同時祝願所有已抵達東京的英國隊成員好運,尤其是在其職業生涯中大力支持著她的射擊隊。

希爾原定週三飛往日本,卻在最後一刻未能成行。她是英國國家隊成員,在重大國際賽事中總共獲得過3枚金牌,這些賽事包括國際射聯(ISSF)世界盃系列賽(2013年和2015年)和2015年在阿塞拜疆巴庫(Baku)舉行的首屆歐洲運動會。她還是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Rio)夏季奧運會女子雙向飛碟射擊項目的決賽選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