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仍有人受困 求援帖大量湧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7月20號,河南突發特大洪災,各地受災民眾的求援帖大量湧現,凌晨仍有數以百計的鄭州地鐵乘客受困,直到21號早上,道路上還有許多人和車被洪水圍困,卻沒有任何的救援。

20號河南鄭州特大洪災5號線地鐵站車廂內,水到乘客胸部,河南交通廣播女主持人小佩受困其中,在社交平台求救,晚間獲救,當晚,各大官媒均報導,乘客已被安全疏散,無生命危險。但是河南媒體公眾號「大河報」在凌晨發消息說,大約有一二百人被困地鐵一號線博學路站,地鐵被淹要面臨的已經不只是飢餓和寒冷了, 甚至已經是窒息。此外,2號線也傳出無人救援。

有脫困的民眾透露,直到21號早晨,仍有許多人在路上被洪水圍困,光他逃離的那條路上就有幾百輛車子受困,卻沒有任何的救援。

鄭州脫困民眾:「早上八點鐘我們自己游泳游出來的啊。誰救啊。打了幾百個電話,最後還得自己爬出來,沒吃的,沒住的,但是好歹出來了。我們也在找酒店。水沒退,今天還在暴雨,還有幾百輛車困那邊,都沒出來,都是堵著,再沒人救就淹死了。」

記者撥打受困民眾電話,多數都打不通。受困民眾親友表示,因為電站受損停電以及手機沒電,受困的民眾很多失聯,讓親人很擔憂。

鄭州受困民眾親友:「快20個小時這樣子,從昨天中午差不多13點,到今天早上八點,肯定是沒得吃的,剛剛接到他們的消息說是,等不到(救援),然後他們就從那個高架橋下面下去,然後走那個高速路,然後又不回(電話)了,可能沒電了。」

此外,河南鞏義、汝州、 洛陽等地都傳出災情,各地受災民眾的求援帖大量湧現。但求援帖也遭到網路審查,有些被刪除。有網友發帖說,K226次列車,從鄭州開往蘭州,截至到21號9點,停靠鐵爐站已超過40個小時,乘員約735人左右,已斷糧斷水,要求別刪貼了,快救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