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鞏義氣象局長被水沖走 鄉鎮斷水斷電超24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河南洪災除了鄭州市以外,鞏義市也非常嚴重,該市氣象局長一度被水沖走,一棟住宅樓倒塌,三處山體滑坡,多處地下光纜被沖斷,有的鄉鎮斷電、斷水、斷網超過24小時。

7月21日,新京報報導,從河南省鞏義市了解到,7月20日上午至今,黃河河南鞏義段趙溝、裴峪、神堤三處控導工程出現山體滑坡,淤泥堆積導致聯壩路無法通行。

鞏義洪澇嚴重,全市多處房屋、圍牆倒塌,14座水庫溢洪道出水,2個鎮區大範圍被淹;目前全市6210戶、23663人被轉移;多處山體、道路塌方,共涉及83條道路。

其中,隴海鐵路站街集溝段塌方,310國道白河立交橋東300米等路段也出現塌方導致斷行。

消息指,目前統計到至少4人死亡。但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數字表示懷疑。

報導還指,鞏義通信、供電、供水也出現嚴重問題。該市多處地埋通信光纜被沖斷;由於基站基礎下沉、機櫃及塔體被泥石流掩埋,部分基站外電線杆倒地,全區停電285站。其中,鞏義市米河鎮鎮區及一些村莊斷電、斷網、斷水超過24小時,物資補給還非常困難。

7月20日晚間,有網民在微博發求救稱,鞏義市米河鎮明月新村小區有樓房坍塌。極目新聞報導,經證實,明月新村小區7號樓倒塌,該樓共7層高,所幸小區居民提前撤離。報導指,當地所有樓棟已停水、停電、停氣,通訊也受影響,親人互相之間無法聯繫。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鞏義市氣象局局長趙建彪20日上午前往市政府匯報氣象工作,卻在返回氣象局的路上遇到強降雨,被大水沖走了,直到下午才被人救起,所幸身體沒有大礙,當晚已經回到家中休養。

除此之外,中部戰區官方微博消息,7月20日,河南省洛陽市伊川縣境內伊何灘攔水壩出現約20米決口,攔水壩隨時可能垮塌。

另據頂端新聞大河報、人民日報7月21日消息,周口市將防汛四級應急響應提升為一級應急響應,進入戰備狀態。原因是周口市上游開封市尉氏已經決堤,由許昌、開封、鄭州等方向下泄過境周口市的洪水流量將達1000-1200立方米每秒,嚴重超出賈魯河的承載流量,即200立方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