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0萬英里以上里程的舊車 成了搶手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一直以來,很多人認為一旦車輛行駛里程超過10萬英里,就沒有多少價值了。事實上,並非如此,尤其是現在,二手車簡直成了「香餑餑」。

最近,二手車價格高漲,可以說前所未有。汽車價格上漲的原因有很多,可歸結為兩個因素:需求大,而供應有限。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大流行之際,消費者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持謹慎態度,而製造新車所需的計算機芯片也嚴重短缺,經銷商的庫存已經下降到歷史最低水平。因此,過熱的市場需求將汽車價格一天天推高,連里程數達到6位的汽車和卡車也身價大增。

根據車輛定價網站Edmunds.com的數據,去年(2020年)夏天,里程表在10萬至11萬英里之間的二手車平均價值約為1萬2,700美元,與前一年相比,價格只多了一點。今年,同樣的車輛身價高達1萬6,500美元左右,價值增長約30%。

其中,卡車價格增幅最大,其所有車齡和里程的二手車都是如此。例如,行駛里程超過10萬英里的雪佛蘭Silverado 1500皮卡的平均價值增長近50%,達到2萬7,000美元。而類似車齡的福特F-150現在能賣上2萬6,000美元左右,增加43%。(註:這些價格指的是二手車的零售價,換句話說,就是經銷商將這些卡車轉手的價格。)

專家認為,即使車輛里程數已經超過10萬英里,仍然值得為其做一番投資。因為汽車和SUV如今通常至少可以跑上20萬英里。因此,一輛維護良好的車輛,如果剛剛超過10萬英里,應該還有很長的壽命。雖然可能有一些磨損,所擁有的技術和安全功能也遠非最新,但仍然有足夠的年限為新主人在城裡代足。

根據Edmunds.com的數據,行駛了10萬英里但少於11萬英里的汽車,平均年齡為7.5年。根據IHS Markit的研究,這一數字遠低於美國道路上所有客運車輛的平均年齡。根據最新報告,如今人們駕駛的汽車、輕型卡車或SUV平均年限超過12年。該咨詢公司稱,由於去年大流行期間新車供應匱乏,平均車齡略有增長。

對於那些已經超過10萬英里門檻的汽車和卡車來說,其價值增長較少,但仍然很顯著。例如,在過去一年中,里程數略高於15萬英里的車輛平均價值增長25%。而在正常情況下,漲價幅度相對很小。

二手車價格增長並不僅僅局限於這些高里程車輛。根據Edmunds.com的數據,所有年代的卡車、轎車和SUV價格都在攀升。

總體而言,二手車的平均價格自去年以來已經上漲了約27%。6月份二手車平均價格達到2萬6,500美元。作為比較,新車平均交易價格為4萬1,000美元,增長5%,幾乎與廠家建議的4萬1,500美元的平均零售標價相同。

正如Edmunds.com的數據分析師伊萬·德魯里(Ivan Drury)所言:「不管你的車齡或里程數是多少,你的車輛價值可能要超出你的想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