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收集孕婦數據 董事長2017年講話讓人「背脊發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中國華大基因公司收集全球孕婦的基因數據,事件被曝光後引發巨大爭議。華大董事長汪建的一段演講引發深層思考。來看報導。

最近,中國基因研究領域的巨頭華大基因再次陷入爭議。華大基因被披露利用和中共軍方合作研發的技術,收集了幾百萬海外孕婦的基因數據。

據路透社的報導,華大集團從2013年開始,向海外銷售一款「產前檢測」產品,通過採集孕婦血液樣本,檢測胎兒是否患有疾病。

歐洲、加拿大及澳洲等52個國家的8百多萬孕婦使用過這款產品,然而她們沒有意識到的是,她們的遺傳信息,還有國籍、身高、體重等個人信息,都會存儲在「華大」管理的「中國國家基因庫」中。

做過「華大」檢測的波蘭婦女 艾米莉亞:「我得承認,我的數據或被中國政府接管,這一消息令我震驚。」

華大收集全球孕婦DNA的事件令世界震驚,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認為,這是中共為了謀求全球霸權在收集數據。

在這起事件曝光前,華大基因已經因收集基因數據問題,被美國情報界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在美國疫情爆發初期,華大基因提出至少在美國五個州建立COVID-19檢測實驗室。同時,華大和中共軍方聯繫密切。據路透社調查,華大從2010年起和就軍方合作,研究胎兒基因組。「解放軍總醫院」和「307醫院」是華大的重要合作夥伴。在美國情報界看來,華大基因就是受中共控制的,生物科技界的「華為」。

另外,去年七月,華大基因旗下的子公司因為在新疆收集維族人基因信息,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在屢次曝出爭議後,華大基因的掌舵人、董事長汪建開始被更多人注意。1954年生人的汪建雖然有6年留美的經歷,但他崇拜毛澤東,曾在美國與朋友喝酒時感慨:「我們已經紅到骨子裡。」

最近,有網友翻出2017年汪建在深商大會上的演講,網友說,聽他的演講讓人「後背發涼」。

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我們兩天就可以做成一個細菌,可以做出一個好的菌,也可以做出一個(令人)害怕的細菌。在未來的五到十年,我們可以化學合成任何生命。」

有學者警告,中共想通過華大來編輯基因特徵,藉此打造「超級戰士」。這種猜想,在當年汪建的演講中,似乎已露出端倪。

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人類從冷兵器到熱兵器,到原子彈,一定會過渡到活的(武器),那是非常可怕的。」

去年底,美國時任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說,情報顯示,中共正在使用「基因編輯」來強化軍隊,企圖主導全球。他警告,如果讓中共得逞,人類就會處於危險之中。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