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二讀通過「禁止活摘器官共謀」法案

英國議會週五(7月16日)二讀通過了一項防止英國公民在沒有得到捐贈者同意的情況下,在國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法案。

該法案還規定不符合「英國採購屍體之同意要求」的進口屍體,應禁止在本國展示。

這項由英國上議院議員菲利普‧亨特勳爵(Lord Philip Hunt of Kings Heath)提出的《器官旅遊和屍體展示法案》(The Organ Tourism and Cadavers on Display Bill),旨在阻止英國公民與中共涉嫌強制活摘中國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人器官的行徑同流合污。

亨特勳爵在上議院說:「器官捐贈是拯救生命的寶貴行為,但強迫摘取器官是商業化的謀殺,毫無疑問是最嚴重的犯罪行為之一。」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統計,從2010年至2020年7月期間,有29名英國患者被發現在中國接受了器官移植手術。

亨特的法案將禁止英國公民為以下可能被指控(參與強制)器官移植的旅行出國,這些情況包括:器官捐贈者或捐贈者的近親沒有提供自由、知情和具體的捐贈同意,以及活著的捐贈者或第三方獲得了經濟利益或類似的好處,或者如果器官來自於已故的捐贈者,第三方獲得了經濟利益或類似的好處。

法案還禁止在英國人或與英國有密切聯繫者,在國外進行移植人體器官的商業交易。

此外,法案還規定當局管理病人的身分識別記錄,並對英國公民在境外接受移植手術的情況進行年度報告。

展出的進口屍體也必須符合英國採購屍體的同意規定。

支持該法案的醫生伊洛拉‧芬利(Baroness Ilora Finlay)男爵夫人說,「真實人體展」(Real Bodies)讓她想起了伯克和海爾謀殺案,這兩個19世紀的蘇格蘭連環殺手謀殺了16人,並將他們的屍體賣給解剖學家,供這些學者在解剖學講座上解剖。

「這個使用塑化技術保存的屍體展覽(不僅)涉及商業收益,也沒有證據表明這些人的屍體是經過(死者或家屬)同意後被使用的,沒有證據表明他們是自然死亡。」芬利夫人說。

「事實上,根據(相關的)電子郵件顯示,有一些人在主要的器官被摘除後、被提供給中國(中共)進行塑化,這表明他們(展出)的身體是來自中國種族滅絕、器官摘除和商業移植的卑鄙交易的遺體。」

2019年,英國法官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獨立人民法庭一致認為,有一大群良心犯在中國因活摘器官被殺害而且事件還在發生、「規模很大」。

該報告還認為,法輪功學員是這起事件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上個月,一個與聯合國有關的人權專家小組說,他們「對關於在中國被拘留的少數民族,包括: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藏族人、穆斯林和基督教徒被『摘取器官』的報導感到極為震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