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德航班頻繁遭中共禁飛 法國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政府對外國航班上有確診病例航空公司,祭出所謂的飛行禁令,導致法國和德國航班被迫多次停飛。然而,這些被驗出陽性的乘客,大多都是中國人,並且持有中共大使館發放的健康證明和檢測陰性證明才登機。因此,不願背黑鍋的法德兩國領袖,近日向北京當局表達不滿,法國更以對等原則,減少中國飛法國的航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法國政府宣布從7月13號開始,將中國航空公司飛往法國的航班數量,限制為每週一班。

法國政府強調,這個決定是為了回應北京當局對法國航空公司的限制,而祭出的對等措施。

法方的聲明解釋說,根據中法兩國6月12號的一份互惠協定,中國授權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每週可以安排3個航班飛往中國,但是在實際操作中,每週卻只允許一個航班飛往中國。

據瞭解,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後,北京當局就開始實行所謂的「熔斷措施」,如果在旅客中發現5起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就停飛外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兩個星期;如果發現十起或更多病例,航空公司就被停飛一個月。

這個措施導致法國和德國航班多次被迫停飛,原因是乘坐這兩國航空的旅客中,有不少人被檢測出中共病毒。

尤其是讓法國和德國不滿的是,乘坐他們航班的旅客中,檢測出陽性的大部分都是中國人。這些人在非洲出發或中轉時,都出示了由中共大使館發放的健康證明,以及核酸檢測和血清測試陰性證明才登機。

但其中一些人在抵達法國或德國時,檢測結果卻是陽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樣的實例來看,要麼就是中共大使館,他們在放行中國人的過程當中做了手腳,要麼就是中共打的疫苗不能夠起到真正的防疫作用。他們的檢測也是達不到標準的,所以在當初檢測的時候呈陰性,結果到達機場之後卻發現是陽性。」

無奈之下,法國只能將這些確診的中國人,隔離在機場酒店進行治療,待檢測結果轉為陰性之後,再將他們送往中國。

但抵達中國之後,他們中間的一些人又被檢測出陽性,這個時候,送他們回來的德法航空公司,就會遭到中共所謂的「熔斷懲罰」。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除了中共,你聽說過哪個國家有熔斷措施的嗎?很少,是吧。因為這個把正常的航班安排都打亂了,是很不合理的。你要麼是完全斷航,要麼是通過檢測篩檢,就這兩條路。因為造成檢測陽性的原因很多,要找誰去具體背這個鍋其實是挺難的,所以法國和德國的公司當然是不服了。」

據報導稱,七月初,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頻會議上,針對這個問題向北京表達不滿。

邢天行:「中共它現在這種行為,拒不承認,而且它不承擔責任,就使得德國和法國這兩家航空公司必然是對中共產生極大的不信任。這也是德法兩國政府要跟習近平要進行對話的原因,也就是希望由中共自己來承擔責任。」

在中共官方發布的新聞中,則對德法兩國領袖提出關於航班被禁飛的內幕,隻字不提。

邢天行:「如果中共去報導、公開事實,它等於是否定了以前對中國人民的掩蓋,也就是說,中共發現所謂的海外進入中國的病毒,包括中共所謂的利用強制手段來遏制海外進入中國的病毒,這樣一種宣傳全部都是虛假的,都是造謠。」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從始至終都在掩蓋疫情的真相,中共病毒在中國國內一直都在蔓延,只不過是中共不斷對外進行欺騙宣傳。同時,它在掩蓋的過程中,又在海外推行所謂的「疫苗外交」,但實質上中國疫苗根本不可靠。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