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馬來西亞爆疫苗中心逾2百人確診 停用科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896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406萬人死亡。馬來西亞新增1萬3215例確診,連續三天破紀錄,疫苗中心超過2百人群聚感染,當局宣布停用科興疫苗。台灣增加29例確診,防疫見成效。

台灣週五新增29例本土確診,4人死亡。

台灣防疫見到成效,代表平均每位感染者可能傳染人數的「R值」,降到0.59。

疫苗接種進入開放18歲以上階段。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已經是正式的進入我們全民大規模施打的階段了,那國際的疫情仍然是嚴峻,台灣必須大力衝刺疫苗的施打。

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19%,預計月底前達到25%的目標。

歐洲斯洛伐克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

馬來西亞週五通報新增1萬3,215例確診,連續3天創下新高。

衛生部長阿扎姆週四證實,將停用中國科興疫苗,改用BNT疫苗為主。

馬來西亞本週暫時關閉一座疫苗接種中心,因為裡面453人篩查後,有204人確診。該中心距離吉隆坡25公里,每天可接種3千劑疫苗。

俄羅斯週五新增799人死亡,連續四天刷新紀錄,新增2萬5,293例確診。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週五宣布,下週一起,居民進入咖啡館、餐館和酒吧不再需要出示二維碼,證明已接種疫苗、測試呈陰性等。

索比亞寧表示,莫斯科已加快疫苗接種率,可以放寬限制。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