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魯煒等「大老虎」 懺悔書內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近日,中共歷史展覽館對外開放,落馬的中共省部級以上高官蘇榮魯煒王珉仇和等人,懺悔書被披露出來。

據中共官媒《北京日報》旗下「長安街知事」報導,7月15日,中共歷史展覽館正式開放。在涉及中共反腐的展品中,就包括已落馬的中共高官蘇榮魯煒王珉仇和等人的懺悔書

其中蘇榮系中共政協原副主席(副國級高官),魯煒是中共宣傳部原副部長,王珉是遼寧省委原書記,仇和是雲南省委原副書記。

魯煒2018年1月28日在《我的懺悔》中寫道「2018年1月20日,是我58歲的生日。跟往常完全不同的是,這次是在被審查期間,在『兩規』點上,中紀委紀律審查組的同志給我送上生日蛋糕,陪我過生日。」

「我默默許下了兩個願望:願組織認可我的態度,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在吹滅蠟燭的一剎那,落寞與溫暖,感動和感傷,愧疚與悔恨,一起湧上心頭,我無法控制自己,突然淚如雨下,泣不成聲。」「我錯了,錯如錐心之痛!我心中悔恨萬分、百感交集。」

2017年11月21日深夜,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魯煒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2018年2月被雙開,2019年3月26日,魯煒被判刑14年。

中紀委通報稱,魯煒欺騙中央,干擾中央巡視,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拉幫結派,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專橫跋扈,收錢斂財,以權謀色、毫無廉恥等。

網信辦稱,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港媒明報說,魯煒擔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和網信辦主任的5年間,是當紅的5年,卻給人留下性格乖張,行事跋扈,作風江湖的印象。

蘇榮在《我的悔過書》中寫道,「寫悔過書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落筆如千鈞,真是不堪回首、無地自容。」

據報導,2014年6月14日,蘇榮被調查;2015年2月,蘇榮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2017年1月23日,蘇榮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蘇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餘元,另有8千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中共高官曾公開表示,蘇榮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敗」,家裡面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

蘇榮曾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蘇榮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在仕途上飛黃騰達,遭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列入追查名單。

王珉在寫於2016年7月的《我的懺悔》中表示,通過組織的教育和自己的學習,他的精神得到徹底的洗禮,靈魂受到極大的觸動,深刻認識到自身問題的嚴重性,陷入深深的悔恨和自責中。

2016年8月1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王珉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及開除黨籍和公職。

王珉曾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江蘇老家,擔任江蘇副省長、省委常委等職。

除貪腐外,王珉還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仇和則在悔過書中寫道,「經過組織上耐心、細緻、深入的思想教育,思想受到了淨化,靈魂受到了洗禮,深刻認識到自己違紀違法錯誤的嚴重性。我願意接受組織上的任何處理和法律上的任何懲罰,並作出深刻的懺悔。」

2015年3月15日,仇和被調查,2016年12月15日,仇和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半,其被指控受賄2433萬元。

對於上述中共高官所寫的懺悔書,網友們紛紛表示,「被抓之前沒一個懺悔的」「這些臭名昭著貪官污吏個個都是懺悔書寫作大師,個個以淚洗面、令人驚嘆不已。」「懺悔?我是一個字也不相信!」

此前,港媒曾披露,中共貪官被查後,認為中共很快就要完蛋了,力爭保命,不惜花重金雇「槍手」寫「懺悔書」,然後按劇本在庭審時「數度哽咽」,以獲保命或輕判。將來中共倒台後可以復出「快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