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皮書出台當天 美國通過防止新疆強制勞動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中共國務院新聞辦7月14日發布「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宣稱當前「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不過,同一天,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案」,打臉中共無恥舉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發布長達一萬三千字的白皮書聲稱,「新疆有效保障生命權、尊重保護自由權、維護公正審判權,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高度重視婦女兒童工作等。

白皮書還宣稱,「在新疆,公民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這種宗教或那種宗教的自由…沒有公民因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而受到歧視和不公平待遇」。

但中共新疆白皮書並沒有直接回應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聯合全球16個媒體所做的調查新聞報告。其中,來自新疆政府的泄密文件顯示,當局以「反恐維穩」為名,大規模地將新疆突厥民族強制進行集中技職訓練,包括大學教授、醫生、老人,而這些人並不是需要訓​​練的失業人口。

7月14日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則投票,一致通過了一項草案,禁止進口所有產自新疆的產品。這項「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案」,將進入接下來的立法程序,如果得到最終落實,將以此來懲罰新疆強制勞動的問題。

根據這項法案,各大美國進口商將拿到一份指南,來追蹤供貨渠道;美國海關也將給出建議書,避免進口牽扯到強制勞動的產品,同時辨認出涉及強制勞動的工廠、企業,與個人。

中共官方一直否認在新疆實施的迫害,但美國國務院日前再次指出: 「儘管面臨日益增長的國際譴責以及強迫勞動、拘留營、折磨和性侵的廣泛證據,中共政府仍然在新疆實行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這些暴行不能被忽視或者否認。

美國政府擴大對中共的制裁,美國國務院等多個政府部門13日聯合發布了最新的《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報告》,強調在新疆投資和有供應鏈在新疆的美國企業面臨的風險。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鑑於這些侵犯人權行為的嚴重性和程度,未退出與新疆有關的供應鏈、合資企業或投資的企業和個人可能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高風險。」

美國國務院說,農業、建築、棉花、製糖、紡織品、玩具、鞋類、電子等行業,被認定在新疆使用強迫勞動。

美國政府上週五將14家中國企業和其他實體列入經濟制裁的黑名單,理由是它們涉嫌在新疆侵犯人權和實施高科技監控。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前國務卿蓬佩奧7月14日也分別表態,要求持續聯合盟友、反對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等族群構成的滅絕性威脅,捍衛人類尊嚴和信仰自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