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東奧炎熱天氣!美國選手制服導入冷卻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在每一屆的奧運賽場上,不只選手的表現是鎂光燈下的焦點,來自世界各國的制服設計同樣是一大話題。為了因應日本炎熱的天氣,美國近日亮相的開幕式制服別具巧思,在夾克上導入了高科技自動冷卻系統,讓選手們即便在炎熱的天氣下,也能感受到一陣涼意。

日本東京奧運炎炎夏日的天氣,該如何克服?美國奧運代表隊的開幕式制服裡頭,隱藏這款秘密武器。

美國里約奧運BMX金牌得主 Connor Fields:「衣服頸椎位置的洞孔是風扇所在位置,冷卻技術,還有一個電池組能夠放在夾克的口袋裡。當(選手)拿著沉重旗幟這幾個小時間,他們將能在日本炎熱的天氣中保持涼爽。」

前美國奧運代表隊選手 Peter Westbrook:「我知道這件夾克真的起了作用,它的確讓我感到涼快,因為當我按下這個按鈕時,我感覺到背上有空調或是說風扇,我能感覺它正在運轉。」

由美國服裝品牌操刀,以白色為基調繡上美國國旗,背部上高科技的自動冷卻系統,能夠適時調節選手的身體溫度,而與美國同樣主打少化學材料、少水分環保材質的澳洲隊,身上的精美的圖騰靈感來自日本東京著名的涉谷十字;而台灣開幕式進場戰袍由知名設計師周裕穎操刀,復古的窗花印花設計,使用台灣專利永續環保布料,而搭配進場服的3D立體編織鞋也別具巧思。

中華隊進場服設計師周裕穎 (2020.07.23):「完全可以想像,要是明天就是開幕的話,那個畫面會是我相信非常代表台灣,非常有自信。」

每一屆的奧運場上,不只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受到矚目,來自世界各國設計的制服,也是鎂光燈成為為一大話題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