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遼寧丹東涉軍排查 洩內部檢討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近日,大紀元獲得遼寧丹東多份內部文件顯示,丹東當局因為事業軍人大規模上訪做檢討。分析認為,雖然當局權力基礎來自軍隊,但軍人維權,越過中共所謂「維穩」底線時,仍遭到打擊。

《大紀元》獲得遼寧丹東市信訪局2018年6月23號一份涉軍問題排查報告,顯示下崗、失業的企業軍轉幹部、轉業志願兵發生多起群體上訪事件。5月31號,75人拉橫幅、跪訪、靜坐,在市政府門前抗議,6月11號,又有上百人聚集維權。

6月12號,上訪到省級,230名遼寧下崗志願兵到省政府前靜坐抗議,其中丹東市有39人參與。為此,丹東市信訪局做了內部「檢討」,質疑「為何我市人員去那麼多?」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當然軍隊,你說你人數眾多,最後越過了它維穩的紅線,它還是要打擊你,逃不掉,但是在一般情況下,它對軍隊的容忍度,是稍微會大一些。因為軍隊是它權力的基礎,你要得罪了軍人,那麼整個的部隊,非但部隊的士氣會出現問題,甚至它這個政權,支持性會受到削弱。」

文件內容還指,丹東涉軍上訪「越演越烈」、「抱團取暖」趨勢明顯。

2018年6月15號,丹東市振興區法院研究室一份文件顯示,該院受理一起涉及遼寧艦士官的灘塗分配收益款糾紛案件。文件說,此案臨近「八一」,恐引發「涉軍隱患」。法院最後作出有利於軍方的判決。

李林一:「當那個軍地矛盾出來的時候,地方上的民眾通常會吃虧,法院的判決都偏向於軍隊這一邊,而地方上的民眾他老是被吃虧,失掉官司,而且是運用各種方法、流氓方法甚至於,讓地方的人敗訴。」

近年來,中共官方已將涉軍群體人員列為重點「維穩」對象。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政權,會千方百計「維穩」,解決軍人的思想動態,並非真心幫他們解決問題,遲早「隱患」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