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員太空遇險 用鐵棍撬艙門只為煽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中共央視微博日前貼出一段影片,描述神舟七號飛船的航天員劉伯明準備出艙時,艙門打不開,用鐵棍撬艙門,火災警報響起,三名航天員決定改變出艙程序,先展示中共五星旗。引發輿論熱議。

中共央視官方微博於7月4日貼出一段影片,題為「劉伯明:神七出艙時哪怕犧牲也要展示國旗」,航天員劉伯明在影片中的自述,出艙時曾遇險情。

當時,艙門無法打開。情急之下,劉伯明找到一根金屬棍,航天員翟志剛將艙門撬開。準備出艙時,火災警報響起,三位航天員決定改變出艙程序,先展示中共五星旗

劉伯明回憶稱,當時已做好「犧牲」準備:「我們就是要展示五星旗,證明我們來過!」

劉伯明在影片中的自述,顛覆了很多人對太空安全的基本認知,一方面暴露中共為了煽動民族情緒,連航天員也不惜搏命,違背基本的太空飛行安全,另一方面也暴露出神舟七號飛船出現故障的醜聞。

影片下面附字幕顯示,劉伯明說:「我看翟志剛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拉艙門,當時艙門絲毫未動,我說地面很容易做到的事情,為什麼艙門拉不開?」

翟志剛的聲音接著說,「如果門打不開,那我肯定就出不去,我要是出不去,神舟七號的飛行任務就沒有完成。」

此時播音員追加解釋,打不開艙門就無法完成任務,兩人萬分著急。就在翟志剛準備出艙時,軌道艙突然響起了火災警報,面對這樣的生死考驗,他們迅速地做出了決定。

影片中,艙門被人為撬開,而不是正常開啟,他們在太空飛行中動用了鐵棍撬開倉門。不知是否破壞了某些線路、造成了相應系統的紊亂,因而導致了火災警報。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

「打不開不應該檢查嗎,撬開安全嗎?」
「沒想到當年會是那樣……居然撬開的……」

也有網友提出質疑:「我信不?不信的,航天器材上天物件都是備好的,多一克也不行,這鐵棍那來的?即便有又是做什麼用的?」

軍事評論員沈舟在《大紀元》刊文分析說,實際當時並未發生火災,但此行為被中共央視渲染為「生死考驗」,可能想藉此製造飛行員果敢的形象。但不管怎樣,飛行員自行撬開艙門已違反程序。無論怎樣,都反映了中共航天系統從產品質量和程序化管理的一系列問題。

分析認為,央視自曝此事,應該主要想展示航天員多勇敢,中共的航天取得了多大的成績,估計也算中共百年黨慶宣傳的一部分,卻沒有想到露餡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