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週三凌晨,中美洲島國海地總統 喬維納爾‧莫伊茲,在家中遭到暗殺身亡。第一夫人也受到槍傷。警方正在追查兇手。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週三關閉。

當地時間週三凌晨1點左右,一群身份不明的人襲擊了海地總統莫伊茲的住宅。莫伊茲身亡,第一夫人遭槍擊,正在醫院治療。

海地臨時總理約瑟夫隨即發表講話,譴責暗殺行為「令人髪指」。

海地臨時總理 CLAUDE JOSEPH:「我們掌握的第一個信息是,我們了解到(嫌犯)是一羣說英語和西班牙語的人。他們攜帶大口徑武器,殺害了總統。」

莫伊茲總統現年53歲,2017年就任總統以來,一直面臨激烈抗議。

反對派指責他「超期服役」,莫伊茲認為他的五年任期應該在2022年結束。美國、聯合國支持莫伊茲的說法。

由於擔心安全局勢,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週三閉館。

白宮新聞秘書 普薩基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暗殺是「可怕的罪行」,並承諾拜登政府將與海地人民站在一起。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推文說,對「莫伊茲」的暗殺是 「可惡行為」,呼籲海地保持冷靜。

新唐人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