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割喉案翻版 上海再傳海歸殺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繼復旦大學教師手刃黨委書記之後,上海再傳出海歸殺人案,網傳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的一名海歸博士,因到期沒有續聘,將上司割喉殺害。

上海公安局楊浦分局7月6日通過官微發布消息稱,5日下午5點10分,楊浦區中山北二路一公司內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被害人徐某死亡,犯罪嫌疑人劉某被捕,初步調查劉某因爲工作積怨持刀傷人。

相對於官方的粗略通報,社交媒體上曝出更多驚人細節,有網友從現場照片上認出,案發地點是位於楊浦區中山北二路901號的「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而殺人動機「和復旦差不多,海歸博士到期沒續聘,抹了小領導的脖子」。也有網友將此案稱爲「復旦2.0」,認爲上海已開始出現「模仿犯案」。

就在一個月前,同樣位於楊浦區的復旦大學發生割喉案,海歸教師姜文華,因長期遭受黨委書記王永珍的壓迫和不公對待而將其殺害,而姜文華的遭遇則引發海內外網友的一片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