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重大軍事活動」 黃海禁航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中共6日發布「重大軍事活動航行警告」,並發布禁海令稱,9日至13日所劃出的黃海海域禁止航行。

7月6日,中共海事局官網消息,連雲港海事局發布關於黃海中部重大軍事活動航行警告,自7月9日早上8點至7月13日下午6點,黃海中部區域有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的活動。

海事局要求在中國坐標系統的36-06N/120-47E、36-41N/122-36E、36-41N/123-22E、35-10N/123-22E、35-10N/120-47E五點連線範圍內,有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的活動,禁止駛入

中共6月下旬剛在東海進行實彈訓練,當時,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6月21日至24日在東海實彈訓練。

6月24日,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進入南中國海開展偵察機行動,一架導彈監視機也在東海活動。同日,美國里根號航母艦隊(CVN76)與印度海軍和空軍共同在印度洋演練。

6月22 日,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CVN 70)、驅逐艦杜威號(DDG 105)和攻擊型潛艇海狼號(SSN 21)在夏威夷群島作戰區域聯合演練,艦載戰鬥機攻擊中隊和空中加油中隊飛越艦隊上空。

軍事評論員沈舟說,里根號航母暫離南海,一路與日本、印度、澳大利亞、新加坡海軍演練,前往中東,應該也有機會與英國航母匯合演練。估計至多數月後,里根號還會原路返回,還有機會與卡爾文森號航母進行雙航母合練。

沈舟表示,美國海軍具備了強大的裝備優勢,也在不斷展示不同的戰術組合和全球部署的機動能力,以因應不同的戰情動態,對中共軍隊始終保持威懾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