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是全世界最殘暴無道的獨裁黨

——百年回眸話中共之四

1958年5月8日召開的中共八大二次會議上,毛澤東針對有人批評中共建政初期「鎮反」運動是暴政說:「秦始皇算什麼?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一些反革命知識分子嘛!我與民主人士辯論過,你罵我們是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了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秦始皇,是獨裁者,我們一貫承認,他們說的不夠,往往要我們加以補充。」說的時候,毛澤東甚至興奮的從座位上站起來,還伴以大笑。

面對一些民主人士批評中共獨裁,毛澤東還曾用他特有的流氓腔調直言不諱的坦承:「可愛的先生們,你們講對了,我們正是這樣。中國人民在幾十年中積累起來的一切經驗,都叫我們施行人民民主專政,或曰人民民主獨裁。」

不以獨裁為恥,反以獨裁為榮。毛澤東的這些話,可謂厚顏無恥到了極致。

回想國民黨當政時,中共一向以「民主鬥士」自居,打著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騙取了中國民眾特別是知識分子和民族資產階級的同情與支持,從而成功的推翻了國民黨的統治。改朝換代之際,絕大多數中國民眾都天真的以為,他們多年來苦苦期盼的民主自由,這下終於要在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裡美夢成真了。

誰知中共剛一掌權,就把它昔日信誓旦旦許諾給中國人民的民主拋到了九霄雲外,露出了專制獨裁者的真實嘴臉。

中共一方面在《憲法》中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而另一方面卻在《黨章》中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把黨凌駕於國家和人民之上。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則到處發表「重要講話」,稱人大這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要「堅持黨的領導」。根據中共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全黨服從中央,說到底,「人大」實際要堅持的是「一黨獨裁」,並以立法的形式保障共產黨的「一黨獨裁」。

而且,掌權後的中共對社會的控制幾乎達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其嚴酷程度可以說是歷史上任何朝代的皇權專制都望塵莫及的。

歷史上無論哪個獨裁政權,都不曾消滅過私有制,也都不曾消滅過城市和鄉村中的自治組織,都不曾壟斷和控制一切社會資源,但中共卻做到了這一切。在它的統治下,不僅私有財產全部化為烏有,以往城市和鄉村中的一切自治組織也都被徹底消滅,中共由此壟斷和控制了整個社會的一切權力和資源,將自己的統治深入擴展到每一個社會細胞中,無處不在,無事不管,人民因此喪失了一切獨立的依靠,只能聽憑中共的擺布。在八十年代以前的中國,城市裡的人只能在黨控制下的企事業裡工作謀生,農民必須在(黨的)公社土地上種田吃飯,誰也別想擺脫共產黨的控制。共產黨的組織從中央直達鄉村街道社會最基層,通過黨委、支部等各級黨組織,把社會控制的滴水不漏。

憑藉著這種獨裁專制,中共為所欲為無惡不作,不但在經濟上拚命榨取中國人民的勞動血汗,而且在政治上對中國百姓實施史無前例的高壓統治,肆意踐踏和剝奪中國民眾的人權和自由奪。且不說改革開放前毛當政的那個暗無天日的極左時代,即便是改革開放以來所謂「中國人權最好的時期」,這種狀況也毫無改變,不但沒有改變,甚至在一些方面反而還惡化了。

現行憲法號稱「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明確規定中國公民享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和宗教信仰自由,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他們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嚴不受侵犯,通信自由和通信祕密受法律的保護。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但事實上,這些洋洋灑灑的所謂人權與自由統統不過是騙人的鬼話。今天的大陸人民,仍然生活在一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沒有遊行示威的自由,沒有結社自由,甚至沒有思想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黑暗國度裡。

在美國,作為一個公民,你可以不喜歡拜登,你可以不投票給他,即使他仍然當選了,最多也只能連任兩屆,也就是說,作為一個公民,你最多只需要忍受他8年。但是在中國,即使你不喜歡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就算你是一個公民,你也不能投票將他們選掉,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你投票選出來的。

在美國,作為一個公民,你可以舉著總統的漫畫像在白宮的門口遊行示威,你也可以在網路上自由自在的發表反對政府的言論,你還可以成立政黨和社團以及表達自己觀點的刊物和報紙等等。而在中國,雖然你被稱為公民,你卻沒有任何合法的機會公開表達你對共產黨的反對。如果你在天安門廣場舉起反對習近平的標語,百分百可以肯定,幾秒鐘中之內就會衝上來一撥便衣把你撲到在地,然後再把你押到停在路邊的警車裡去,有可能從此以後,你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更可憐的是,如果你這個中國公民正巧在政府機關、國有企業工作,你甚至連保持沉默的權利都沒有,你必須參加各種名頭的政治學習,言不由衷的表達你對共產黨的效忠,儘管誰都知道,這是一個拙劣的表演,但是這種表演直到今天仍在繼續。

最令全世界震撼的是,穿上西裝、自稱尊重人權的中共在21世紀竟然犯下了大規模活摘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滔天大罪。2006年7月,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七屆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發表了他們完成的《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英語: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此報告認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大量器官摘取」的情事「曾經發生,且至今仍然繼續存在」,這是「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這項結論獲得聯合國反酷刑專員諾瓦克「可信度極高」的認可。報告通過了「學術同行評審」驗證。兩名調查員因此被提名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並出版書籍《血腥的活摘器官》,幾年內到世界40多國吁關注中共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問題。

毫不誇張的說,中共是全世界最殘暴無道的獨裁黨,它的罪惡罄竹難書。在中共的暴政下,當今中國仍然保持著全球最糟糕的人權記錄,只不過這些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被所謂「經濟騰飛」的泡沫深深的掩蓋起來罷了。可以肯定,如果中共真的如願成為超過美國的經濟巨頭,它對人民的剝削和壓迫只會更加變本加厲,人民的權利與自由也必定將喪失的更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