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外教姦殺案拖延3週 網傳只準備遣返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寧波工程學院的美籍黑人外教殘忍姦殺女生引發公憤,官方極力壓制輿論。警方宣稱「辦成鐵案」,但事發3週仍無結果。日前網上再度掀起要求嚴懲凶手的聲浪,但網傳該校網聊記錄顯示,當局或只準備將其遣返美國

中共所謂的「百年黨慶」過後,一連維持多日的網絡嚴控似乎有所放鬆。大陸網友分享的網頁截圖顯示,微博上有關寧波工程學院血案話題的熱度,7月1日之後又開始回升。

網頁截圖。

7月3日,微博上充斥著大量標記「#寧波工程學院#」標籤的帖文,質問警方拖延不辦,要求嚴懲凶手、追責學院領導等。還有人譏諷,官方天天喊「雖遠必誅」,為何放縱自己家裏的「黑爹」。

不過,在網絡熱議追責之際,網傳寧波工程學院某學生群的群聊記錄顯示,校方可能正準備將外教凶手遣返美國

一名標記「21-會計」的群管理員提醒群組成員「不要在(再)亂說」,並透露其輔導員「說是準備遣返」,學校已禁止校園討論此事,還在給受害女生的寢室室友「做工作」,讓她們說該女孩和凶手「是準情侶」。該管理員還稱該校女學生如何如何「主動追求」外國人,聲稱此事「誰對誰錯未可知」云云。

網頁截圖。

6月14日,該校一名女大學生在校外樹林中被一名黑人外教殺害。但校方極力壓制輿論。事發多日之後,女生家屬到校門外討公道,並在網絡發帖求助,此事才引發輿論關注。據女孩家屬在網上透露,女孩臉上被砍幾十刀,遺體的脖子以下警方都不讓家屬看。事後校方拒絕承擔任何責任,只同意賠償學費。警方則稱凶案只是因為「感情糾紛」。

此前中共治下的大學普遍為非裔留學生提供特殊待遇,甚至配置異性「學伴」,已引發網民不滿。這次黑人外教在學校殘忍殺害女學生,更令網友憤怒。當地網民紛紛披露寧波工程學院給外國留學生和外教的優厚待遇。還有人發帖指,涉事外教早已結婚,此前已有多年性騷擾女生的記錄,但學校一直不聞不問。這次作案是因為強姦女生時遭到激烈反抗,因此凶性大發而殺人。

在網民憤怒聲討當中,當地警方聲稱已抓捕凶手,並表態將「辦成鐵案」。但事發至今,案件仍無進展。校方則在學校群組轉發自媒體文章,指責受害女生可能是「第三者插足」、「破壞他人家庭」云云。

在中國大陸,外教對學生實施性犯罪並不少見。據陸媒早前報導,2013年5月,上海一所國際學校的一名美籍外教,因涉嫌性侵至少7名兒童被捕。半年前,同校另一名美籍外教也因性侵及暴力行為被抓,但最後只被遣返回美國。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