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若沒國安法無法控制疫情 網友強力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一週年之際,有港媒刊發了對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專訪稿。林鄭在受訪時聲稱,香港的國安立法是中共中央主導的,不僅有助於制止「黑暴」,而且「若沒國安法無法控制疫情」。此言遭到網友的強力反彈。

今年6月30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的日子。當天,《香港商報》刊發了對林鄭的專訪報導。林鄭在專訪中聲稱,就國安問題在香港立法,這樣的重大決定都是由中共中央主導的,作為行政長官,自己也參與其中。

林鄭稱從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第一季的「反送中」民主抗爭活動為「動亂」,並指疫情出現後「抗疫也受到黑暴影響」,立法會也一片混亂,「所以中央果斷出手,為香港解決了一個最大的問題」。

林鄭月娥聲稱,坊間有說「香港國安法猶如特區的『定海神針』」,她對此深表認同,「如果沒有國安法,我們根本無法去控制疫情」。

林鄭還說,現在香港正處於「一個很好的歷史時刻」,她甚至形容參與港版國安法的立法是「參與完善『一國兩制』貫徹落實工作」。

林鄭的上述說法一見報,就招來了香港網民的強烈反彈。眾網友斥責林鄭「睜眼說瞎話」,批評她對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的事實視而不見。

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諷刺說,「何止控制疫情?直接世界和平啦」,「沒國安法會宇宙大爆炸啦」 。

還有一些網友模仿林鄭的話語造句:「沒有中國,根本沒有疫情」,「沒有林鄭就沒有香港內地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肺炎」。

另有香港網友發帖嗆聲林鄭:「在過去一個月,從香港直航英國的航班天天爆滿,機場天天上演生離死別,無數老人家哭著和兒孫告別……特區政府儘力杜絕港人移民英國,已經變成政治任務,正是無所不用其極。」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