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中共遠大於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鑑於中共試圖取得世界主導權的野心膨脹,美國一位共和黨參議員週日(27日)表示,中共給美國構成的威脅遠大於俄羅斯,需要對該威脅日益增長所帶來的危險給予更多關注。

猶他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週日作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就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發出嚴肅警告。他表示,儘管拜登總統最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高調會晤受到了世界關注,但平息中共威脅的努力至關重要。

「真正的挑戰不僅僅是俄羅斯一有機會就拿棍子戳我們的眼睛,而是中國的突起,它正努力打造世界最強大的經濟體和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羅姆尼說,「我認為,這在未來幾十年會對我們構成一個更大的挑戰」。

羅姆尼還強調,中共對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問題缺乏公開性和透明度,這表明,不允許中共施展肌肉是多麼關鍵。

羅姆尼補充說,必須推回、或在某些情況下清除中共在國際機構中發揮越來越顯著作用的努力, 並舉例說,允許中共在世界衛生組織(WTO)中發揮重要作用,而該組織負責調查造成全球危機的中共病毒的來源,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

羅姆尼還指出了中共對少數民族的虐待、對香港政治反對派和異議人士的嚴厲限制,批評中共「正在做很多非常糟糕的事情。」

「整個世界都需要認識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並說,看,這是不能忍受的。當你進行這種暴行時,我們不會允許你在世界舞台上發揮你想擁有的那種主導作用。」羅姆尼說。

中共正面臨巨大的國際壓力。拜登領導下的美國熱衷於召集盟友,共同譴責中共侵犯人權和破壞世界市場的行為。

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週一對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說,北京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增長的攻擊性可能給其帶來「巨大危險」。

「如果這一點成為現實,這可能意味著中國夢的結束,也可能結束全球市場體系,可能會顛覆我們今天所知的很多很多事物。」夏偉說,中共的戰狼外交是如此危險,它具足攻擊性,一心想做它想做的事,而不管別人怎麼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