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10萬字大事記 五大災難、冤案均被抹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官媒日前刊登中共建黨百年大事記,但對於中共發動的反右大飢荒、文革、六四鎮壓、迫害法輪功等,歷次運動中造成的數千萬受害者忽略不提。

6月27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刊出近10萬字的中共建黨百年大事記,列舉中共的所謂百年「政績」,但對於中共在百年來發動的歷次殘酷運動,僅以寥寥數語處理。

對1957年的「反右」、1958年開始的「大躍進」、1966年開始的「文化大革命」及六四等事件等,也未具體列出造成多少非正常死亡和冤案,數以百萬計死去的人被「抹去」。

反右

反右運動是中共在1957年發起的第一場波及社會各階層的政治運動。按照中共官方統計數據,全中國有552973人被劃為右派,約140萬人遭到批鬥和迫害,部分被劃為右派的知識分子被迫害致死。

在中共大事記中,「反右」鬥爭被簡單的記述為:「6月,運動的重點開始由黨內整風轉向反右派鬥爭。到1958年夏季,整風運動和反右派鬥爭完全結束。對右派分子的進攻進行反擊是正確和必要的,但反右派鬥爭被嚴重擴大化。」

大飢荒

毛澤東發動「大躍進」引發全國「大飢荒」(1959-1961)餓死3千萬至4千萬人,但在中共百年大事記中僅止步於對「自然災害」的評述。

中共大事記說:1960年11月3日 中共中央發出《關於農村人民公社當前政策問題的緊急指示信》,要求堅決糾正農村人民公社的「共產風」。

…1962年1月11日-2月7日中共中央召開七千人大會,初步總結「大躍進」中的經驗教訓,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強調加強民主集中制,切實貫徹調整國民經濟的方針,以迅速扭轉國民經濟困難的局面。

但在大飢荒中餓死的數千萬人,在中共百年大事記被完全忽略。

文革

中共官方在80年代將十年文革定義為「浩劫」,據各方估計,文革期間中國大陸非正常死亡人口達數十萬至2000萬不等。

但中共百年大事記對這場文革「浩劫」輕描淡寫,說「1966年5月4日-26日,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召開。會議通過『五一六通知』。8月,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通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決定》。這兩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文化大革命』的全面發動。」

又說,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逝世。10月6日,中央政治局執行黨和人民的意志,採取斷然措施,一舉粉碎「四人幫」。「延續十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結束」。

六四定性「反革命暴亂」

1989年4月,中國大陸興一場起於北京並波及全國的學生抗議活動,被稱為「八九民運」或「八九學運」等。學生們呼籲當局反腐敗、反官僚,要求言論自由。當年6月4日,中共政府出動軍隊鎮壓學生,在天安門廣場上演一場大屠殺。當時同情學生的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也因此被免職,終身被軟禁。

中共百年大事記對「六四」事件依舊定性為「反革命暴亂」,將血腥鎮壓說成是所謂的「捍衛政權」。

大事記中寫道「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發生政治風波,黨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平息在北京發生的反革命暴亂,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證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繼續前進。」

法輪功

法輪功是中共歷史上最大的人權迫害事件,但中共百年大事記中卻隻字未提法輪功。

據明慧網介紹,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5月在中國吉林省首次公開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以「真、善、忍」作為功法理念,《轉法輪》是主要書籍。短短幾年,在中國大陸就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截至目前,法輪功至少已傳遍全球114個國家。

面對中共無理打壓,1999年4月25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和平上訪,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當地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同時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並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

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會見了法輪功代表,下令釋放被捕的法輪功學員,並表示政府支持群眾健身運動。

但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不顧黨內的反對聲音,在1999年7月20日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在全中國範圍內抓捕法輪功學員,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

這場迫害已持續了22年,無數法輪功學員被關押進勞教所、監獄,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致死致殘,中共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被曝光後,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2019年在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由前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尼斯爵士主持,宣判認定中共多年來在全國範圍大量強摘活體器官,成立反人類罪,受害者主要是法輪功學員。

2021年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除了法輪功受迫害的整體情況,報告還比較詳細地收錄了2020年發布的兩份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報告。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已存在數十年,並且還在繼續。

美兩黨議員:現在是反思中共罪惡的時候

6月25日,美國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聯袂兩黨議員,提出一份決議,譴責中共百年罪行,並向在中共的殘酷政權下遭受苦難的數千萬受害者致敬。

這份《譴責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嚴重侵犯人權並與為自由而鬥爭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決議,列舉了中共在歷史上的一系列惡行:包括「大規模土改運動」、「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

決議還特別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自1999年以來,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和全球範圍內開展了一場廣泛運動,以消除法輪功宗教活動,使用的鎮壓方法包括任意拘留、強迫勞動、身體酷刑、未經同意摘取器官,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死亡。」

此外,決議還譴責了中共對香港的最新打壓;鎮壓藏人以及中共在新疆地區犯下的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

加拉格爾在推特上說:「我們今天在新疆、香港和西藏看到的暴行並不是新的事態發展。從最開始,殘暴對待本國民眾就被牢牢嵌入了中共的核心DNA。為了看清中共在朝哪裡走,我們必須首先看清它的過去。」

加拉格爾「期盼著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他說,「在中共慶祝之際,我們必須與它的受害者站在一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