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吹噓新型政黨 學者:政治符號催眠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北京高調宣揚所謂的《中國新型政黨制度》,聲稱中共領導了「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並稱這是「偉大的政治創造」。引發外界批評。

中共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各民主黨派是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中共建黨百年臨近,國務院25號發布《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聲稱中共領導的所謂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一項基本政治制度。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曾因組黨被判刑9年。他告訴《自由亞洲》,中共所謂的八個黨,是1949年前就存在,從領導、經費、組織都受到共產黨的嚴格控制。

台灣學者認為,白皮書完全是中共一廂情願的自我宣傳。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主任蘇紫雲:「從它這個白皮書來看的話,我們只能說它是一個新型一黨專政制度,特別是自我吹噓的說,在中國沒有反對黨、沒有在野黨,只有執政黨、跟參政黨,會讓人以為說中國在進行政治改革,其實是完全一種政治符號的催眠而已。」

旅美人權律師陳建剛也表示,他曾在北京見到一位「民主黨派」黨員,聊天時,對方說,他是共產黨安排讓他去某黨作為黨員,這就是真相。

這就像當年德國納粹執政之後,將威瑪憲法改成只允許一個合法政黨,其他政黨都是非法。蘇紫雲認為,「花瓶政黨」永遠不可能取代中共成為執政黨,不可能有任何政治改革。

蘇紫雲:「在21世紀的現在,中國共產黨它變成全世界最大的政治體制的一黨獨大,解放軍變成全世界最大的黨軍,這一切都說明,中國(中共)它的政治改革只是一種宣傳而已,完全沒有實質的意義。」

隨著中共採用數位監控鞏固權力、嚴厲打壓香港自由,西方國家對其採取的圍堵態勢更加明顯。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