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礦場斷電 比特幣價崩 礦工逃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強力取締比特幣挖礦行業,四川政府強行斷電,造成礦機甩賣,礦區移往海外。而有學者認為,「去中國化」對比特幣長期來說有好處。

一段視頻顯示,位於四川的比特幣礦場在遭遇斷電後,礦工甩賣礦機,準備關停。而新疆也下令關閉所有比特幣礦場,內蒙古、青海、雲南也出台相應政策。

加密貨幣資深人士劉彥林:「四川那邊設的礦場,大部分都是從內蒙,比如鄂爾多斯、呼和浩特遷移過去的,他們本來就像遊牧民族一樣。最近很多人,就把礦區直接打包,空運到美國來了,現在他們很多都遷移到其他國家去了。」

加密貨幣資深人士劉彥林表示,許多礦場已經搬到美國德州。而鄰近的哈薩克斯坦也在向礦工們招手。

從網路算力(hash rate)驟降的情況看來,中國各地挖礦機似乎都關閉了。紐約大學法學院兼職教授馬文彥(Winston Ma)表示:「這是中國加密貨幣挖礦時代的終結。」

除了打擊挖礦行業,中共央行近日召集多家金融機構打擊加密貨幣交易,導致比特幣的價格崩跌,6月22號,一度跌破3萬美元大關。

劉彥林認為,中共重擊加密貨幣,有多重原因,主要擔憂「去中心化」對政權的影響。

加密貨幣資深人士 劉彥林:「那麼它(中共)為什麼這次下重拳呢?主要它還是說對未來的前景,比特幣所代表的去中心化的這樣一個交易結構,和交易媒介間接方式,對它專制政權的鞏固性,會造成不可預想的衝擊。」

就在四川斷電行動前一天,北京加緊推動數位人民幣,宣稱3千台提款機可兌換現金。

劉彥林認為,近期影響比特幣走勢的,以中共當局措施及馬斯克兩大因素,但「中共政權」這個最不穩定的因素,現在已經提前消化掉了。

新加坡管理大學教授朱飛告訴傳媒,比特幣礦過度集中在中國,現在迅速分散到其他國家,對比特幣長期發展反而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