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矿场断电 比特币价崩 矿工逃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中共当局近期强力取缔比特币挖矿行业,四川政府强行断电,造成矿机甩卖,矿区移往海外。而有学者认为,“去中国化”对比特币长期来说有好处。

一段视频显示,位于四川的比特币矿场在遭遇断电后,矿工甩卖矿机,准备关停。而新疆也下令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内蒙古、青海、云南也出台相应政策。

加密货币资深人士刘彦林:“四川那边设的矿场,大部分都是从内蒙,比如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迁移过去的,他们本来就像游牧民族一样。最近很多人,就把矿区直接打包,空运到美国来了,现在他们很多都迁移到其他国家去了。”

加密货币资深人士刘彦林表示,许多矿场已经搬到美国德州。而邻近的哈萨克斯坦也在向矿工们招手。

从网路算力(hash rate)骤降的情况看来,中国各地挖矿机似乎都关闭了。纽约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马文彦(Winston Ma)表示:“这是中国加密货币挖矿时代的终结。”

除了打击挖矿行业,中共央行近日召集多家金融机构打击加密货币交易,导致比特币的价格崩跌,6月22号,一度跌破3万美元大关。

刘彦林认为,中共重击加密货币,有多重原因,主要担忧“去中心化”对政权的影响。

加密货币资深人士 刘彦林:“那么它(中共)为什么这次下重拳呢?主要它还是说对未来的前景,比特币所代表的去中心化的这样一个交易结构,和交易媒介间接方式,对它专制政权的巩固性,会造成不可预想的冲击。”

就在四川断电行动前一天,北京加紧推动数位人民币,宣称3千台提款机可兑换现金。

刘彦林认为,近期影响比特币走势的,以中共当局措施及马斯克两大因素,但“中共政权”这个最不稳定的因素,现在已经提前消化掉了。

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朱飞告诉传媒,比特币矿过度集中在中国,现在迅速分散到其他国家,对比特币长期发展反而有好处。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