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港府人事大變 武漢軍運會被曝怪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25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6月26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張建宗反共?港府人事大變;三警察晉級,香港將刮紅色風暴;拜登力挺蘋果,杜汶澤出手相助;找到病毒首發日?中共承認早有感染;武漢軍運會怪像多,打疫苗的老外被住院;《真實中國》畫展。

香港《信報》25日報導,《金融時報》引述廣東省兩名官員的消息透露,騰訊音樂可能在七一之後被處以巨額罰款。但馬化騰向來低調,又與中共當局保持密切關係,有利於騰訊和中共當局討價還價。

拜登24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中,被外媒拍下他在講述政策時,俯身「對麥克風耳語」的畫面。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現場記者全都看傻了,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瘋傳。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25日表示,將調查谷歌和亞馬遜。管理局擔心,這兩家科技巨頭對各自平台上普遍存在的假評論,沒有做好足夠的處理。

路透社25日獨家報導,致力於披露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內幕的哈薩克人權組織「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在油管的部分影片遭下架,該頻道甚至一度被封鎖。去年這個組織在「臉書」的官方帳號也突然被封,原因不清楚,隨後逃離新疆者的作證影片消失了。

美國之音25日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推出法案,擬頒發「國會金獎」給香港《蘋果日報》的全體員工,對抗中共打壓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社論主筆李平25日已獲保釋,下月向警方報到。55歲的李平原名楊清奇,一直為《蘋果日報》寫社論。

截止到美東時間6月25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40萬6,598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8,075萬1,311人,死亡總數是391萬5,560人。

港府人事大變 張建宗「反共」?

林鄭還有一年下台,香港政府今天(25日)出現了重大人事變動。原保安局長李家超晉升政務司司長,原警務處長鄧炳強晉升保安局局長,蕭澤成警務處長。免去他們的原有職務,同時也免去張建宗政務司長的職務。

中共官媒新華社稱,這種人事變動,是根據有「阿慶嫂」之稱的香港市長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估計下週初,這些人可能進京給主子去磕頭請安。

這次的人事大換血,晉升官員都是警察出身,而且也是第一次由紀律部隊出身的官員擔任香港第二把手。

香港的公務員系統過去由政務官員主導,這套文官系統由港英政府建立,一直嚴守政治中立的傳統,並以廉潔、高效、理性聞名。但過去曾多次傳出,北京當局對政務官員不滿意,認為他們「不夠忠誠」,甚至指他們暗中「反共」。

比如這次被李家超頂替的張建宗,在港府已經服務了50年。2019年反送中期間的7.21元朗事件,多種跡象和證據表明是警黑勾結。事發5天後,張建宗以政務司長的身分就警黑勾結問題公開道歉,這件事不僅使港警不滿,而且北京大為不悅。

今天(25)早上,他公開表示自己身體健康,「相當精神」。他還特別強調,這次離開政府「並非退休」,還將繼續服務社會等等。這證明他不是主動請辭。

武官統領公務員 香港將刮紅色風暴

對這次的任命,林鄭表示,「任命是用人唯才,不計較背景」。咱們不知道林鄭說的「才」指的是什麼,神、人、鬼對好壞、善惡等等標準都不一樣。

其實按林鄭的說法,她本人就很有「才」。沒有「才」怎麼能當「阿慶嫂」?沒有「才」怎麼從「地下黨」變身香港市長呢?

但是63歲的李家超以前幾乎與政無緣,翻看他的履歷,除了保安沒幹過別的差事。1977年從警,33年後,爬到了警務副處長位置。隨著林鄭上台,李家超被提拔為保安局長。然後在任內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了反送中運動。

鄧炳強已經56歲,如果這次不升官,明年可能就得走人了。他在反送中期間以「狠」聞名,隨後受到林鄭的青睞,成了警務處長。這次上一個台階後,他又表示將「竭盡所能防止並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和危害香港與國家的行為。

鄧炳強聲稱打擊本土恐怖主義,顯然他是在指香港「不躺平」的和平抗爭民眾。我剛說了神、人、鬼的好壞善惡標準是不同的。

從鄧炳強的說法看,林鄭下台前的最後一年,香港已經全面進入了警察治港時代。而且李家超和鄧炳強都是香港國安委的成員,所以由此可以推斷,香港很可能會繼續刮紅色風暴。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自由亞洲表示,新任命的3名官員都是紀律部隊出身,反映出「硬朗和政治忠誠度都得到了北京欣賞」。紀律部隊背景的官員,同時掌握文和武官員的位置,顯示將來施政的路向,更能按照北京的指示執行。中國大陸政法系統掌權的一套,將會套用在香港。

另一位時評人士關慶寧對德國之聲表示,本屆政府任期只剩一年才換人很罕見。顯然北京的目標明確,就是「未來一年香港會以維穩為重」,「一定不能亂」。

關慶寧指出,李家超從未做過其它政策局的工作,對民生、教育等社會政策毫無認識和經驗,北京升任他的目的「是執行國安法」。這個人的特長就是維穩,過去兩年經受了北京的考驗,尤其前幾天迫使《蘋果日報》停運「立了大功,是個堅定的人」。

也就是說,他們的這次晉升,很可能是北京當局對他們抄家查封《蘋果日報》的「封賞」。但是老子那句話千萬不能忘,「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拜登發表聲明 美議員呼籲制裁

《蘋果日報》昨天(24日)被迫關閉了。隨後拜登就這件事發表了一份聲明,直指這不僅是香港悲哀的日子,也是全世界媒體自由的悲哀。

拜登在聲明中說,「北京加緊鎮壓已達到如此程度」。「通過逮捕、威脅既強行推動懲治言論自由的《國家安全法》,北京執意行使權力,壓迫獨立媒體和壓制反對意見」。

拜登要求北京「必須停止針對獨立媒體的行動,釋放被拘留的記者和媒體管理人員。新聞工作不是一種犯罪」。他說「香港人民有權享有媒體自由」,「美國將毫不動搖地支持香港人和所有為人民應得的基本自由站出來的人」。

與此同時,美國兩名重量級參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對迫使《蘋果日報》關閉的責任人實施制裁,甚至包括參與作惡的外國銀行。

共和黨資深議員帕特‧圖米和民主黨議員克里斯‧範‧荷倫在給拜登的信中說,「對黎智英和《蘋果日報》的驚人打壓,很可能涉及《香港自治法》第5條適用的眾多外國人。」

兩位議員「敦促政府立即全面執行《香港自治法》」,對直接破壞香港自治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強制性制裁」。並對與這些實體和個人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實施二次制裁。

此前李家超任保安局長時,曾威脅滙豐和花旗銀行,如果與黎智英有往來,將面臨最高7年的刑期。路透社表示,「銀行似乎已經照辦」。

所以我說,得到魔鬼的封賞,這不僅不是好事,而且是天大的壞事。美國會不會對這些魔鬼的幫凶進行制裁呢?就算現在不制裁,將來它們會去哪裡呢?大家都能想得到。

杜汶澤再度出手 種子埋在心中

說到《蘋果日報》,跟大家透露一個消息。《蘋果日報》的絕版,今天(25日)已經有網友把掃描版傳給了我,共計三十多個版面,完全可以閱讀。我們將上傳到優樂客網站,想看的朋友,可以去優樂客網站觀看。在此,謝謝這位朋友。

昨天(24日),香港知名演員杜汶澤再度出手,將會聘用壹傳媒和《蘋果日報》副刊的團隊。

杜汶澤在臉書表示,已經初步接觸了《蘋果日報》副刊的同事,將在網絡媒體平台「喱騷」開發全新版面「果苗」。他還透露,壹傳媒旗下「飲食男女」助理總編輯也將在7月,帶領團隊開發新節目。

杜汶澤出手相助,使很多蘋果和壹傳媒的前員工可以免於失業,這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向他表示支持,對他的義行大讚。

但杜汶澤很謙虛,他說:「大家不要再褒獎我了。沒有觀眾支持,我們的收費台哪有錢?今日哪有我?所以我不是英雄,觀眾才是!」他還向觀眾道謝,「香港,感恩有你們!風雨同路。」

其實《蘋果日報》被扼殺,只不過是把一份有形的報紙打壓下去了。但是更多更強大的自由民主抗爭,卻正在孕育之中。

香港前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廷對法廣表示,「有兩幅非常有意義的漫畫,內容大概是說,現在把蘋果埋葬了,但它在土中變成了種子,還是會發芽。現在把蘋果埋了,但是自由的種子還是在人們心裡,有適當的土壤的時候,還是會出來和發芽。」

麥燕廷的話,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的一個故事。一位復讀生不被父母支持,但自己不懈努力,最終實現夢想並成就了一番事業。後來這個人說了一句話,「他們想埋了我,而我卻是顆種子。」

麥燕廷認為,蘋果確實停刊了,標誌著新聞自由時代結束了。但這不是香港新聞自由的末日,不少人還在努力。

麥燕廷說,「香港人在這方面從來都沒有缺失過。香港還是覺得,如果你認為這是對的,就應該堅持。如果你認為講真話是應該堅持下去的,就應該繼續堅持。」

找到病毒首發日?中共承認早有人感染

昨天(24日)節目中談到了一個問題,美國科學家布魯姆恢復了13份被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刪除的早期病毒基因序列。他經過發現,在中共通報第一例確診病例之前,武漢很可能已經有多種病毒在傳播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布魯姆的這個說法。今天(25日)英國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篇論文,與布魯姆的觀點有一個明顯的吻合之初,而且肯特大學研究人員給出了一個明確的時間。

發表在國際專業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病原體》的這篇論文表示,研究人員利用資料庫與數據集等方法比對,估計中共病毒最早是出現在2019年的10月初至11月中旬。

科學家們認為,中共病毒出現的最有可能的日期是2019年11月17日,到了2020年1月,可能已經在全球蔓延了。

這個時間點,比中共通報的第一個確診病例至少早了一個月的時間。中共發布的第一個病例發生在2019年12月,並且聲稱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但一些早期的病例,與這個市場並沒有關聯,這意味著中共病毒在進入華南海鮮市場之前,就已經在傳播了。

路透社表示,今年3月,中共和世衛組織發表了一份聯合研究。其中承認,在武漢疫情爆發前,可能就已經有零星的人類感染案例。

武漢軍運會的怪現象

這裡我提醒大家注意一個問題。2019年10月18日,武漢舉辦了世界軍人運動會。

美國保守派網站「紅州」表示,當時包括美國284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在內,全世界九千多人前往武漢參加軍運會。但其中許多人報告了與感染中共病毒類似的症狀,有些人在返回本國後生病了。

據《紐約郵報》報導,還有一些不尋常的情況引起了質疑,有很多運動員都表示,當時的武漢看起來像一個「鬼城」。這個時間比中共通報首例患者的時間早了2個月左右。

而英國《每日郵報》則報導,當時有近25萬名志願者協助賽事。來自盧森堡的鐵人三項運動員奧利弗‧戈爾格斯報告說,當他到達機場時,有人為他測量了體溫,並且記錄了下來。

戈爾格斯還介紹,運動員們每次進入餐廳時,都被要求洗手,並且不允許將食物帶出場地。他說「這很奇怪」。

大家還記得,中共戰狼發言人趙立堅曾向美國軍人甩鍋,聲稱美國軍人在這個運動會上「播毒」。趙立堅對美國軍人的誣衊惹怒了川普(特朗普),隨後川普多次把中共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武漢病毒」和「功夫病毒」。

趙立堅為什麼會聯繫到武漢軍運會呢?這個時間比中共通報第一例病患的時間早了2個月左右。這是否意味著,武漢軍運會期間已經有中共病毒的感染患者了呢?

還是那句話,中共不折騰還好一點。它越折騰,它的蠢、它的壞和它的那些糗事就越會被曝光。

老外打疫苗的被住院 中共要幹什麼?

再說一個事。昨天(24日)晚上,一位網友爆料說,西班牙駐上海領事館發出重要通知。如果有外國人親友近期需要前往中國,請務必提醒他們小心注意。

我查了一下,確實看到西班牙上海領事館官網有一份通知。其中表示,最近幾週,中共當局在沒有任何官方溝通的情況下,強制要求抵達中國的外國公民,不管接種的是中國疫苗還是外國疫苗,都得「住院治療」。

外國人在抵達機場後,中共人員先進行血液檢查。如果因為疫苗接種抗體測試高於中共訂定的數字,就要求外國人簽一份只有中文文字的文件,然後強迫住進醫院。

到了醫院會被要求做各種檢查,包括血液檢查、PCR,以及胸部MRI和一些額外的「侵入性檢查」。但中共當局不會通知本人檢查結果,只告訴需要合作3-4天。

醫院裡的衛生紙、毛巾、任何需要的衛生用品以及瓶裝水,都只能通過微信支付購買。他們不接受現金或信用卡付款。

通知還指出,對西班牙使領館的詢問照會,上海當局不做任何答覆。所以提醒未來幾週去中國的人,「不要簽署您不理解的文件」。簽署後要先拍照存證,因為中共當局不會給你留一份。

中共這麼做究竟要幹什麼呢?僅僅是為了賺一點老外的錢嗎?我實在無法確定,但我知道,中共的邪惡程度,我的思想根本容納不了。

有一位網友前天(23日)給我寫了一個email,他說我「太過於善良」,「所以無法想像出中共會做出多惡劣的事」。

這位朋友舉例表示,看到了中共科學家搞「公鼠生崽」覺得很恐怖,你們認為是要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但這可能「是占比很小的部分原因」。

網友認為,「這項研究將來可能會被用在那些修煉者、新疆人、囚犯、遊民街友以及躺平族身上做祕密實驗。哪怕這項研究最初的目的並不是這些群體。」

網友說,「至於為何研究內容是雄性繁殖,而不是母體無性繁殖,想想在新疆集中營的女性及香港反送中活動期間被抓捕的女性,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這是網友在郵件中說的,僅供大家參考。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位叫「藍鯨」的朋友創作的作品,名字叫「民族之殤」。畫面的背景色是紅色,前面有一個人,全身是黑色。但是這個人的大腦和內臟器官是白色和紅色。

這個人的兩個手腕上還帶著手銬,但已經從中間掙斷了。而這個人的腦殼,已經被切割開,一個帶有中共鐮刀斧頭標誌和納粹標誌的人,正在往這個人的大腦裡安裝「芯片」。

這個人的大腦裡有幾個字,「愛國民族」是紅色的字,「黨」和「粹」是黑色的字。

藍鯨先生在文字中表示,這幅畫作的主題表現了中華民族遭遇的最大劫難。上面那雙手,代表權力攫取者中共。中共一貫以愚民手段欺詐民眾,造成中華民族長期民智不開、國力衰弱。

那個向人腦中放入芯片的法西斯行為,表現出在現代社會中,中共以高科技新愚民手段監控人民,以保持人們絕對聽黨話,鞏固中共權力。

腦前面四個字代表中共灌輸給人們的謊言,而壓在下面的兩個黑字——愛中共黨、愛專制獨裁者、成為民粹工具才是它們的真正目的。

下面的人物代表著遭受獨裁愚民迫害的民眾。在長期壓迫下,人們的人性、人格已分裂。甚至成了患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巨嬰。

藍鯨先生表示,這種「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巨嬰即使成年後,心智也只是停留在嬰兒階段。物質上常遭遇非正常死亡、活摘器官酷刑和病毒的戕害。內臟部分缺失的心、肝、腎被摘除,肺臟被病毒感染。精神上被灌輸優勝劣汰的叢林意識,成為極權政治的工具,最終將導致中華民族人種的衰退。

藍鯨先生說,下方人物手上斷裂的鐐銬,表現出歷史不可抗拒的規律。中國人民終有一天會覺醒,認清中共的邪惡用心,掙脫枷鎖,度過這個大劫難,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人。

第二幅畫作的名字叫「從台灣看中國」,作者是一位台灣的漫畫創作者,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

這位媽媽畫家在文字中說得很詳細。整個畫面呈現紅褐色,是想強調紅色勢力的擴張,想呈現一種壓迫感。畫面中央是中共官方挾持中國人民,讓世界噤聲。

但是畫面右邊的中共趙家人,在不知死活地啃食著順從的中國人民。躺在畫面中央的中國人民,有些清醒的人眼睛是白色,但沉默不語,不清醒的呈現粉紅色。而香港人依然勇敢地喊著「光復」,不願沉默消亡。

作者介紹,畫面的左邊是越來越少的小粉紅和中共商人,商人的手上還拿著收割的工具——支付寶。面對日漸變少的中國人民,商人已經越來越難收割更多的韭菜上供了,這象徵近來開放三胎的急迫。而小粉紅們也只想喊喊「厲害了,我的國」就好了,沒打算真的去當韭菜。

而畫面的外面就是台灣。右邊是嚮往成為趙家人的那部分,他們的眼中只有吃香喝辣的中共趙家人,也想著統一後,可以回到收割別人的優勢生活。

而左邊的台灣人跟中國人民一樣,面臨的大部分資源都掌握在長者手上的窘境。所以看著日漸痛苦的中國人,想到如果真統一了,自己也可能會被當成韭菜收割,而無法反抗,所以壓根就不願意統一。

這兩幅作的內涵都非常深,刻畫得也是相當細膩。如果不是對中共有著深刻的認識,我想應該很難創作出這樣的畫作。真的非常感謝兩位畫家,不僅創作出這麼精采的作品,而且還能參加我們的徵畫活動,真的很感謝。

我回憶了一下,自從我們舉辦《真實中國》徵畫活動以來,先後已經有至少五六位畫面、漫畫家向我們投稿了。當然還有更多的朋友,畫作也同樣精采,大家在以前的節目中也都看到了,可以說每一幅都是精品,也是消滅中共的利器。

我希望有更多朋友都來參加我們的《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我們不要求您有多高的繪畫技巧,只希望您的作品能夠反映真實的中國。無論是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都可以畫下來,發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

我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以前所展示的每一幅作品,已經都上傳到了優樂客網站,沒有看到的朋友,可以到優樂客去觀賞,並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您也像今天兩位畫家一樣,介紹一下畫作內容,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並且避免產生歧義。如果是在別人作品上進行的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和原作者的姓名。這樣既是對原作的尊重,也避免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還有一件事,我們的「為台灣加油」集氣活動,還有一週的時間就結束了。沒有投稿的朋友,請抓緊時間,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我們希望您用簡短優美的文字,向台灣遭受疫情的民眾送上祝福,為一線抗疫的人員加油打氣。字數要求在100字以內,體裁不限。

您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另外一個郵箱:[email protected],newsinsight是新聞看點的英文名。

我們會把所有的作品都上傳到優樂客網站,然後根據大家的點讚數量,選前10篇作品,在節目中讀給大家聽。希望大家踴躍參加我們這兩個活動。

******************
被稱為東方三聖之一的禪宗六祖惠能,曾寫下一首偈: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在今天的歷史看點,我們來聊聊成大事的祕訣。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大陸免翻牆網址:https://ogate.org/@youlucky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