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美智庫發布「年度中國透明度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週五)美東時間12:00pm-12:45pm,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首次發布《2021年中國透明度報告》,旨在對抗中共的信息操縱及造假。新唐人、大紀元獲得主辦方授權,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隨著中共擴張的野心和行為的影響,全球對中國信息的透明度越發重視。傳統基金會表示,「甚至在疫情之前,中共就一直為其背後目的隱瞞、操縱和偽造數據」。

這份報告將首次推出基金會對中共官方和私人透明度現狀的年度評估,涵蓋八個類別。包括中共在軍事、經濟、政治上的野心,以及通過「千人計畫」、滲透美大學、參與建設海底電纜等手段,對美國與自由世界構成的多種威脅。

本次活動的主持人為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沃爾特·洛曼(Walter Lohman)。受邀發言的包括眾議員 (R-OH) 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前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訪問學者乍得F. 沃爾夫(Chad F. Wolf);新美國安全中心印太安全項目兼高級研究員、前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大衛·費思(David Feith)。

鑑於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生命及財產的巨大損失,美國國務卿曾多次針對北京在疫情初期缺乏透明度發出批評。今年4月,他對媒體說,中國(中共)沒有給國際專家提供管道,也沒有及時分享信息,透明度不足,導致病毒「失控的速度加快」,才有現在一發不可收拾的結果。

美國專家也多次呼籲北京提供更大的透明度,並且加快調查,以便確定這場毀滅性的大流行是否始於一個實驗室的洩漏。

「除非我們完全了解COVID-19的起源,否則還會有COVID-26和COVID-32。」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院(National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 at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院長彼得‧J‧霍特茲(Peter J. Hotez)對媒體說。

5月,拜登總統下令美國情報機構「加倍努力」,找出病毒的來源,給了他們90天時間來研究兩種看法:病毒是從中國的一個實驗室意外洩露,還是首先在實驗室外從動物傳染給人類。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