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McAfee創辦人西班牙獄中自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週三,著名殺毒軟件麥卡菲」的創始人約翰‧麥卡菲在等待引渡到美國期間,在西班牙監獄死亡。他生前面臨多項逃稅和欺詐指控,一直被美國政府通緝,去年在西班牙國際機場被捕。

美國企業家約翰‧麥卡菲,週三被發現在西班牙監獄中上吊自殺。

麥卡菲是全球最知名殺毒軟件「邁克菲」的創始人,因為涉嫌逃稅和加密貨幣欺詐,受到美國當局的指控和通緝。

去年10月,他在西班牙國際機場被捕後,關押在巴塞羅那監獄中。

麥卡菲自殺前,西班牙高等法院同意將其引渡回美國。

麥卡菲的律師週四表示,麥卡菲的家人將追究監獄責任。

麥卡菲律師哈維爾·維拉巴:「毫無疑問,他們將尋求確定責任。」

律師說,現年75歲的麥卡菲上次庭審時表示,如果引渡回美國,他將在監獄度過餘生。

律師還說,上次通話時,麥卡菲沒有表現出任何焦慮。

1989年,麥卡菲開發了美國第一款商業殺毒軟件,2010年將其高價賣給英特爾公司。之後,麥卡菲一直負面新聞纏身,並面臨五項逃稅指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