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期離任 秦剛或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近日即將離任。他任職八年來,恰逢美中貿易戰、「中共病毒」爆發等重大事件。崔天凱週一承認,美中關係處於關鍵轉折點,新對華關係將在對話和對抗中選擇。

週一,中共駐美大使館在網站上,發表了崔天凱的離職信。

信中說,中美關係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美國的對華政策正在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對話合作與對抗衝突之間的選擇。

他還提到,再過幾天就是中共建立百年。

崔天凱2013年擔任駐美大使,這是他最長一次駐外任期。

期間,前任美國政府利用貿易戰抗擊中共,西方國家因「中共病毒」蔓延,對中共追責。

去年,崔天凱多次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在疫情起源、香港和新疆人權問題上,利用中共的說辭歪曲事實。

今年3月,他在推特上呼籲,中美不應進入新冷戰。

對於繼任者,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外交副部長秦剛,將擔任下一任駐美大使。

據悉,中共希望通過秦剛,恢復中美定期高級別會晤。

此前,川普政府廢除了這種會晤形式,認爲對話毫無結果,是浪費時間。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