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期离任 秦刚或接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近日即将离任。他任职八年来,恰逢美中贸易战、“中共病毒”爆发等重大事件。崔天凯周一承认,美中关系处于关键转折点,新对华关系将在对话和对抗中选择。

周一,中共驻美大使馆在网站上,发表了崔天凯的离职信。

信中说,中美关系处在关键十字路口,美国的对华政策正在经历新一轮重构,面临对话合作与对抗冲突之间的选择。

他还提到,再过几天就是中共建立百年。

崔天凯2013年担任驻美大使,这是他最长一次驻外任期。

期间,前任美国政府利用贸易战抗击中共,西方国家因“中共病毒”蔓延,对中共追责。

去年,崔天凯多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在疫情起源、香港和新疆人权问题上,利用中共的说辞歪曲事实。

今年3月,他在推特上呼吁,中美不应进入新冷战。

对于继任者,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的首席礼宾官、外交副部长秦刚,将担任下一任驻美大使。

据悉,中共希望通过秦刚,恢复中美定期高级别会晤。

此前,川普政府废除了这种会晤形式,认为对话毫无结果,是浪费时间。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