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從動畫片到恐怖片 大陸前武警回憶軍旅生涯(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大陸前武警總隊教官邵長勇,離開北京武警總隊後,到武警指揮學院教書。本以為躲進學校這座象牙塔,可以讓自己清淨許多。但教師被迫幫助學生作弊、以及軍校的各種腐敗現象,徹底顛覆了他的人生觀。

「這些領導們就把他們收到的各個關係的名單,然後再轉給了我們,然後我們每個人在監考的時候,都會收到一把紙條,這個意思呢就是讓你去照顧一下,在考場上做一個考官,照顧一下這些參加考試的學生,當然這個還不僅僅是你想的,在監考的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麼簡單。」

作為武警指揮學院的教師,邵長勇每年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招生考試的時候,校領導要求教師、也就是考官,幫助學生作弊。這讓他非常糾結。

「你看你是一個考官,但是你在考場上呢,是把你竟然要夥同學生一起作弊啊,就是同樣的在那個勞教所的警察竟然是可以參與,與那個吸毒的犯人一起來販毒啊,這種就是完全顛覆三觀、毀三觀的事情。」

和社會上其他行業、其他人一樣,軍校老師在講台上冠冕堂皇,講堂下卻變成了另一個人。

「有一個詞叫:人格分裂,當我們在講臺的時候,我們是在演戲,當我們面對著我們下面的那些想來求學,是學子的時候,我們說的經常是你說的一個樣,經常是和實際發生相反的另一番東西,也有人說是叫做:說人話,辦鬼事。」

邵長勇爆料,軍隊和地方一樣,買官賣官成風,很多人把這當作投資,好像還是一筆好生意。

「我們那邊以前的一個營長成為了副團長。這時候呢他一共是花了好像是七八十萬啊,花了七八十萬,然後成為一個副團長,但是事後呢,大家還有很多人都認為他這個花的錢非常值得,因為他上臺之後,他又用各種方式把這些錢給收回來了。」

「應該說他晉升為少將呢是很有希望的,這個時候他的領導就給他進行了一個授意,提升為少將呢還差一步,這一步啊大概就是三百萬。」

2014、2015年,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先後被查,通報中都提到「利用職務便利,爲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收受賄賂」。據稱,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都受其提拔,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吹噓,「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在這樣的環境下,邵長勇認為,拿破崙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別具諷刺意味。」

「幹部都感覺每天是坐在火藥桶上,不一定哪天出什麼事兒,自己的烏紗帽就丟掉了。而自己為了這一頂烏紗帽付出了一步一步付出了多少努力呀?這個努力就是說還包括了這個背後有自己多少利益的輸送,長期的關係的維護。可能徹底之間顛覆就發生在一夜之間。」

邵長勇說,回想那些往事,對他來說是痛苦的。現在講出來,是希望海外華人能夠看清,中共篡權之初標榜的所謂社會主義優越性,實質是騙人的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