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大樓倒塌12死傷 百年黨慶災難集中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湖南省汝城縣盧陽鎮一棟大樓19日中午突然倒塌。中共官媒稱,目前有7人獲救並送醫,5人死亡。中共百年黨慶將至,中國各地火災爆炸、礦難和砍殺等等災難集中爆發。

6月19中午12點40分許,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盧陽鎮一棟七層居民樓發生坍塌,從現場視頻可見,涉事樓房倒塌後,幾乎是夷為平地,不剩任何直立部分。

綜合陸媒消息,事故發生後,當地400多名救援人員、79台救援車輛以及2條搜救犬,投入現場救援。經過近一天的搜救,截至目前有5人確認死亡,7人獲救並送醫。

報導還稱,這棟大樓的住戶共有27人,其中15人在事發時外出,逃過一劫。

由於現場慘烈加上眾多的救援人員和救援車,官方報導的消息及死亡數據引發質疑。

有當地網友說,「長沙株洲衡陽的(消防)都去了,看來這事不小啊。」

事發地附近一汽修店老闆盧遠(化名)對《大紀元》說,這棟樓才建兩三年,有六層半或七層。樓內住了十來戶,共三四十人。新樓倒塌原因是旁邊正在挖地基,挖太深了。

盧遠說,房子一下子就壓下來了,當時煙霧很大,「我剛好看到了,一層壓一層,瞬間就倒下來了」。

關於死傷人數,截止當晚10點左右,盧遠聽說死了十多個了。他個人認為死的應該有的二三十。現在只救了上面兩層,最上面六七層死的不多,下面估計死得比較多一些。能救出一半都了不起了,活的不能有十多人,肯定死很多人。

他還表示,倒塌樓房旁邊有個洗車行也被壓了。目前,周邊已被封鎖,「圍得比較死,看不到現場」。有網民在「知乎」上發帖說,現場擴大封鎖了周圍1公里。

中共官媒稱,目前事故原因的調查及善後處置等工作仍在展開中。

中共百年黨慶災難接踵而至

7月1日是中共百年黨慶,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各地火災爆炸、礦難和砍殺等等災難接踵而至

6月14日端午節當天,遼寧大連市泡崖康順園小區,一名26歲男子,持菜刀將爸爸、姥姥、奶奶、妹妹全砍了,造成3死1傷。

6月13日清晨端午節前一天,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車城街豔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泄露爆炸事故。中共給出的數據是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傷。但當地民眾透露,至少有上百人被炸死。

6月12日凌晨,貴州貴陽西江路口一車輛在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泄漏,已造成8人死亡、3人受傷;10日中午,山西代縣聶營鎮大紅才鐵礦4號井發生透水事故,導致被困井下的13人全部遇難。

6月7日中午14時52分,大陸知名高等學府上海復旦大學發生一起命案,該校數學學院教師姜文華,持刀將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割喉致死;5號,安徽安慶發生了一起隨機殺人事件,一名男子在鬧市區見人就捅,造成5人死亡、15人受傷。

6月5日,黑龍江龍煤礦業集團雞西分公司滴道盛和煤礦立井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8人被困;4日,河南鶴壁煤電股份有限公司六礦掘進工作面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導致8人當場死亡。

5月29日早晨,位於上海金山區的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廠突然發生大爆炸,火焰竄起幾十米高,導致14人燒傷;5月29日晚,江蘇南京一男子持刀行凶,捅傷多人,至少造成8人受傷送醫。

5月28日中午,湖南郴州白露塘綜合大市場附近一名男子持刀砍傷5名走在上學路上的小學生,其中一名小學生已不幸遇難;同日,河北石家莊橋西區中華城大廈發生火災,整個大樓燒成像一條拖著黑煙的火龍,27層樓全燒了。

5月26日,黑龍江東寧市一辦公樓突然發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8死4傷。有市民認為,實際死傷數量肯定不只官方公布的這個數目;同日晚間,山東棗礦集團新安煤礦掘進工作面突發冒頂,導致6名礦工被困。

5月25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人民西路一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上,污水管道爆裂,導致4名工人溺亡;同日,河南南陽市一名66歲退休人員,因生活失意離家獨居,為報復社會持棍行凶,在一所小學附近隨意毆打小學生,導致12名學生和2名市民受傷。

5月24日,河北滄州任丘市華北油田採油一廠中學發生砍人事件,至少3人受傷;同日,遼寧阜新政府大樓門口突然發生大爆炸,部分建築被炸成廢墟,共導致8死4傷;

5月22日,大連中山區一人行橫道處,一男子駕車高速衝撞斑馬線上的行人,導致5死5傷;同日,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人因極端天氣遇難,場面慘烈。

5月20日,湖北武漢工人施工時道路突然爆炸,路面被震裂,人被炸飛倒地,4人受傷;10日,雲南大理一直升機救火取水過程中墜入洱海,機上4人死亡;9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西定福莊一施工工地起火。

5月8日4時59分,北京市朝陽區化工橋外一露天廢品收購站起火;7日,廣西百色田陽區那坡鎮修理廠發生大爆炸,附近房屋損毀嚴重,爆炸巨響傳到10公里外;6日凌晨,浙江寧波一化工廠發生爆燃,現場火光沖天,200米外玻璃被震碎。

一系列災禍令中共高層恐慌

近期的一系列災禍引起中共高層關注。習近平13日下令,要求嚴肅追查責任,並再次強調,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生產安全事故、校園安全事件,各地區要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6月17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產會議上並下令,要求對可能發生此類事故的設施進行安全檢查,「為建黨百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後發表的一份聲明稱,近期安全事故接連發生,安全生產「形勢嚴峻」,要求各級政府要「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開展化工和礦山、燃氣管道、工業園區、危化品運輸、道路交通安全等領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類重大風險隱患。」

聲明還要求,在防患安全事故的同時也要加強對社會的控制,要「強化社會面防控,堅決防止發生極端暴力案事件。」

此外,北京還要求,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嚴肅事故調查和責任追究。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