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西瓜還是李子? 西瓜李挑逗民眾味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觀眾有聽過西瓜李嗎?到底是西瓜?還是李子彰化芬園鄉有位神農獎得主,將原本生長在高山的西瓜李,利用嫁接技術,成功種出30棵平地西瓜李,到底是什麼滋味?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口咬下剛採摘的西瓜李,口感與一般李子有何不同?

遊客 羅小姐:「覺得口感比較不一樣,(差在哪裡?)比較脆,(甜度呢?)比較沒有那麼酸。」

這些果樹是彰化芬園鄉一位神農獎得主張洲府,利用桃嫁接李,改良李子皮會酸的特性,成功種出西瓜般紅潤果肉,果皮甜的平地西瓜李。

神農獎得主 張洲府:「皮跟肉都不會澀,可以較好吃,它裡面的肉,跟西瓜一樣的色澤。」

除了西瓜李,張洲府長期研究與栽培櫻花、梅花,日前成功改良台農3號春豐水蜜桃,透過與櫻花嫁接讓水蜜桃果樹延長壽命,芬園鄉農會總幹事表示,芬園不只是有鳳梨和荔枝,這種平地西瓜李的新農產也值得來推廣。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 黃翊愷:「西瓜李吃起來的口感特別脆,微微的甜味,所以那個口感很好。」

西瓜李,是李子不是西瓜,果肉紅潤,果皮不酸,吃起來相較一般李子香甜,新嫁接技術也成為農業的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