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西瓜还是李子? 西瓜李挑逗民众味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观众有听过西瓜李吗?到底是西瓜?还是李子彰化芬园乡有位神农奖得主,将原本生长在高山的西瓜李,利用嫁接技术,成功种出30棵平地西瓜李,到底是什么滋味?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一口咬下刚采摘的西瓜李,口感与一般李子有何不同?

游客 罗小姐:“觉得口感比较不一样,(差在哪里?)比较脆,(甜度呢?)比较没有那么酸。”

这些果树是彰化芬园乡一位神农奖得主张洲府,利用桃嫁接李,改良李子皮会酸的特性,成功种出西瓜般红润果肉,果皮甜的平地西瓜李。

神农奖得主 张洲府:“皮跟肉都不会涩,可以较好吃,它里面的肉,跟西瓜一样的色泽。”

除了西瓜李,张洲府长期研究与栽培樱花、梅花,日前成功改良台农3号春丰水蜜桃,透过与樱花嫁接让水蜜桃果树延长寿命,芬园乡农会总干事表示,芬园不只是有凤梨和荔枝,这种平地西瓜李的新农产也值得来推广。

芬园乡农会总干事 黄翊恺:“西瓜李吃起来的口感特别脆,微微的甜味,所以那个口感很好。”

西瓜李,是李子不是西瓜,果肉红润,果皮不酸,吃起来相较一般李子香甜,新嫁接技术也成为农业的新典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