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美軍丟失近2千槍枝 落入街頭罪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美聯社在週二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在過去十年裡,至少有上千枝美國軍用槍枝丟失或被盜,部分甚至流入街頭,請看報導。

美聯社報導,一把登記在北卡布拉格堡軍事基地的美軍制式軍用手槍M9,最終出現在紐約奧本尼的街頭,造成了四起槍擊事件,一人受傷。

紐約奧本尼郡地區檢察官 David Soares:「我覺得這太讓人恐懼了,在我們軍事基地的武器可能會被盜竊,而這些武器最終可能流入美國任何城市的中心。」

美國陸軍無法解釋,武器是怎麼從軍事基地流出。

前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副主任 Mark Ridley:「我認為需要更好的管控,如何將物品從一個地點運送到另一地點。因此,當它(武器)從倉庫到安裝地點時,軍方應該更好的管理好那裡的系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應,美軍武器在一年中的交接數量可高達上億次,軍火庫裡有數以百萬計的武器,而丟失的槍枝只佔一小部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Kirby:「我們非常重視這一點,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而這並不意味著不會有損失,並不意味著不犯錯誤,也不意味著我們是完美的。」

美聯社調查發現,有8起槍擊案件的兇器,都是被竊的軍用槍枝;並統計出,在過去十年間,至少有1,900枝美國軍用槍械丟失或被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