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俄高峰會後 拜登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美東時間6月16日(週三)下午13:00,在瑞士首都日內瓦舉行的美俄峰會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召開記者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6月16日)在瑞士首都日內瓦舉行外界高度關注的美俄峰會。

兩位領導人在與東道主、瑞士聯邦主席帕默林(Guy Parmelin)互致問候和會面後,進入由總統和一名官員參加的「P+1」模式的首次會談階段。拜登由國務卿布林肯陪同,普京由外長拉夫羅夫陪伴。雙方還各配一名翻譯。

在「P+1」模式這個更小範圍會談後,是「P+5」會談階段。美國和俄羅斯代表團,除總統外,各有5名官員參加。

據美國高級官員消息,預計會談至少持續4個小時。這位官員還表示,美俄雙方同意,要增加靈活性,讓各自的領導人決定雙方磋商的最佳方式。但他補充說,兩位領導人會談不會出現突破。

官員透露,拜登的目標包括尋求美國和俄羅斯能夠進行合作的領域,同時清晰地闡明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向俄羅斯表明「俄羅斯傷害美國那些利益的活動將會遭到反擊」。拜登還將闡述「美國的價值觀和我們的國家優先事項」。

會晤結束後,拜登和普京分別出現在記者面前。

過去一個星期,拜登出席了七國集團峰會,並與北約和歐盟領袖舉行會談,尋求與盟國加強關係,並會見普京;外界認為,美國在全球打造一個對抗中共威脅的聯盟。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