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衛視盜用節目 黨媒間相互抄襲引發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中共黨媒造假已成常態,甚至連自己內部都互相抄襲盜竊。日前浙江衛視旗下平台公然將河南衛視節目抹去台標後播出,引發網絡熱議,河南共青團官微也出面指責。但雙方後來都悄悄刪除了相關視頻和帖文。

今年的端午節,河南衛視推出的「端午奇妙遊」節目引發了關注。浙江衛視旗下視頻平台「中國藍TV」報導此事時,刻意不提「河南」二字,只稱「衛視為端午節打造的端午晚會」如何如何,在播放晚會鏡頭時,也將其中的舞蹈節目《祈》抹去了河南衛視的台標。

不過,「中國藍TV」這種隱晦操作很快被網友發現,並迅速引發熱議。相關視頻被網友的批評淹沒。網民紛紛表示,「別混淆視聽,說明是河南衛視」,「官方號就這水平」,「浙江衛視應該道歉」等等。

「中國藍TV」相關視頻的畫面,被網友批評覆蓋。(網頁截圖)

就連河南官方自媒體「河南共青團」也發文指:「衛視?哪兒的衛視?河南的衛視,不是浙江衛視」。

隨後,「中國藍TV」悄悄刪除了相關視頻,「河南共青團」也隨後刪除了帖文,雙方低調「和解」。

這已不是浙江衛視第一次被發現抄襲。今年5月,中共央視電影頻道也曾指責浙江衛視抄襲其「星辰大海」創意,一度引發輿論關注。

此外,河南衛視所屬的河南電視台,最近也捲入了一場輿論風波。6月6日,網上傳出一段對話錄音,其中一名所謂特斯拉「維權車主」爆料,近日河南特斯拉女車主在上海車展上鬧事「維權」,就是河南電視台參與策劃的。【相關報導:河南電視台被揭策劃上海特斯拉維權事件 急清空微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