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拜登宣布贈5億疫苗 法總理夫人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438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75萬人死亡。法國總理卡斯泰夫人確診。美國總統拜登G7峰會前宣布,贈貧窮國家5億劑輝瑞疫苗台灣新增263例本土確診,28人死亡,疫情有下降趨勢。

台灣週四新增263例本土確診,28人死亡。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有下降趨勢,並公佈社區快篩政策,希望能找出潛藏的社區感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多把一些在社區裡面,可能潛藏的病例,能夠盡速的把它,能夠趕快把它發掘出來,所以我們有四大策略。」

指揮中心提出社區快篩四大策略,包括廣設社區篩檢站,還有協助媒合企業自主快篩,以及診所自費快篩、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

印度週四新增9萬3,896例確診,新增死亡人數創下新高,達到6,138人。這是因為加上了比哈爾邦 之前未通報的近4千死亡案例。

目前,印度總人口的14%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

印度整體形勢持續快速好轉,連續三天,病例數保持在10萬以下。

美國週四新增2萬779例確診,432人死亡。全國將近64%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

拜登政府將再投資35億美元,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給全世界貧窮國家。拜登週四在英國G7峰會前,宣布了這項迄今最大的疫苗捐贈計畫。

法國總理卡斯泰 的夫人桑德拉 感染中共病毒。卡斯泰週三晚間檢測結果呈陰性,將自我隔離七天。

法國單日新增5,557例確診,65人死亡。 重症監護病患降至 2,394 人。

法國週三起進入解封新階段,咖啡廳和餐廳開放,健身房恢復營業。

巴黎迪士尼也從週三起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