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滯銷 各界愛心湧入採購助果農度難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目前台灣彰化進入葡萄採摘季,但因為疫情,民眾不敢出門,面臨銷售困境。而當地公所、民代以及企業,在瞭解情況後,集體採購葡萄,向果農伸出援手。

載著2棧板葡萄,大貨車緩緩倒車,這是8日上午,果農剛採摘的葡萄共321箱,還得出動堆高機才能順利卸貨,這些葡萄是田中工業區廠聯會及田中公所與鎮民代表集體採購的,要贈送給田中鎮一線醫護人員。

溪湖鎮長黃瑞珠:「得到很大的迴響,在短短的2天,就有300多箱的這個訂單,我們的葡萄農都非常的高興。」

記者實地走訪溪湖一處葡萄園,2老夫妻種植1分多地的露天巨峰葡萄,果樹上結實纍纍,卻都還沒採摘,

溪湖葡萄農:「我們這個是都遊覽車觀光,遊覽車沒半台出來,不然我們這都做遊覽車的。」

溪湖葡萄農:「學校我都是專車早上送到,早上剪中午送到,他們都很喜歡這樣子,他們說這很優。」

除了田中鎮,還有像是埔鹽鄉長許文萍透過社群網路幫果農行銷,立法委員陳秀寶也邀集善心人士購買葡萄,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