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派參議員明訪台 聚焦美台及區域安全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美國在台協會週六宣布,美國跨黨派參議員,達克沃斯、蘇利文及庫恩斯等10人,明天將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到機場迎接,不過只會在台灣,旋風停留3小時。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三位聯邦參議員,都是台灣在美國國會,長期堅定支持的好朋友。這個訪問團是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從去年2020年,疫情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問團,這次將台灣納入優先訪問國家,這也展現了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外交部我們由衷感謝達克沃斯參議員、蘇利文參議員及庫恩斯參議員,對台灣各項議題鼎力支持。庫恩斯參議員也曾經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

參議員庫恩斯,承接美國總統拜登德拉瓦州參議員選區,也被視為拜登的好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感謝美國訪團配合落實防疫規範訪問台灣,充分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天上午8點半,在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訪問團在台將與中華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